【快讯】2014级文博专业考古实习汇报展在图书馆(南校区)举办


文字:亚超    照片:亚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4级文博专业考古实习汇报展在图书馆(南校区)举办 。

前言:考古学是根据出土实物探寻人类历史的科学。考古发掘是其主要环节,每一次发掘都是与古人跨越时空的对话。

2016年7月14日至8月31日,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4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三十名同学在张晓东老师的带领下,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西北滩制盐遗址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考古实习,成果颇丰。本次展览旨在展示此次实习成果,普及考古学知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考古学这门学科。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二十天。

后记:考古没有盗墓笔记中演绎的那般惊险、神秘,却需要与电影主角一样的耐心、细心、毅力和一颗高速运转的大脑。与考古人而言,考古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生活,充满着未知与惊喜。这次是他们的第一次实习,精彩还将继续……









大家都在看

—-  图书馆里的英语沙龙圣诞派对异彩纷呈

—-  难说再见(2)–两代内大人,三曲《毕业歌》

—- 【桃李湖畔•读书会】首期精彩瞬间

—- 【视频 】《如何利用SCI和ESI获取前沿研究》讲座【桃李湖畔·名师讲堂(47)】

—-照片中的思念 深切缅怀敬爱的老校长旭日干先生

—-【推荐】郑梦圆(保研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聊聊我们的大学【大学生活规划系列讲座02】

—- 【友情提示】机关单位微信工作圈里的八项注意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