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内大北京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石雕揭幕 吴振平会长在揭幕仪式发言

本文来源: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2017年11月5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北门举行北京校友会捐赠石雕揭幕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法律系83级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吴振平,化学系81级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全志,物理系92级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白永平,数学系87级校友、北京校友会理事曾淑云,94级生物系校友、北京校友会理事张宇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设计单位和施工方代表共150多人出席揭幕仪式。

朱炳文书记在揭幕仪式上作讲话


我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军主持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由我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军主持。


揭幕仪式


北京校友会会长吴振平代表向母校捐赠石雕的15位校友讲话。他介绍了北京校友会为母校捐赠石雕的基本情况,回忆了自己在母校读书时的点滴往事,寄语在校学生要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家乡、感恩父母,要热爱内大、关心内大、宣传内大和建设内大,今后走出校门也要始终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在全国的“211”地位、为母校的进一步的辉煌和提升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他还借此机会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不论是走出校门的校友,还是在上学的校友,全国各地的校友,海外的校友共同在关心母校、建设母校等问题上多做贡献多做努力。

朱炳文书记在揭幕仪式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吴振平等15位校友对母校慷慨捐赠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建设的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谢忱!朱炳文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6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赞扬了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非凡业绩。他指出这座刻有“守望相助”的石雕与“求真务实”内大校训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非常契合,寓意深刻。向母校捐赠石雕,代表了校友对母校60华诞的深情祝福,体现了校友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愿,寄托了校友对内大学子的殷切希望。石雕的落成为校园增添了一道崭新的靓丽风景,它将激励代代内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内蒙古大学华美篇章。最后,他衷心期望内蒙古大学的校友成为母校情感的寄托者,成为母校文化的传播者,成为母校形象的维护者,成为母校事业的参与者,成为母校使命的承载者!

揭幕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


合影留念






在石雕揭幕仪式上的发言

内蒙古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吴振平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2017年11月6日


全国各地从内大校门走出的十三万校友都热切的关心的这一重大的事件。其中北京天津校友会在8月26号组织了部分校友为母校捐书捐款,北京校友会发起了为母校捐赠雕塑的号召,先后有来自八个院系的十五名校友捐款,委托我们校友会张树军教授会长帮我们遴选了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校领导亲自又选择的场地,做好了基础,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准备终于竣工,这是我们北京校友会校友的一点心意,是微不足道的,却引起了校领导和各院系领导、处长们这么大的重视,我们是非常感动的。

我想说呢,北京校友五千多人说点什么呢,第一应该说感恩,因为我们都是从内大校门走出去的学生,我们吃了内大食堂四年饭、喝了内大四年水,应该说水是免费的、饭菜也是很便宜的,我那个时候学费是不交的,要倒拿学校给的奖学金。现在在场的学生们,你们的学费也是很少的,和国家巨大的拨款,你们的学习还是生活都是要靠国家巨大拨款的维持,所以我们始终要感恩这个国家财政,感恩我们的学校。另外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老师,因为培养我们的老师他们的工资并不高,他们住房条件也并不好,和社会上的开发商比起来他们生活还是清廉的,他们却坚守的岗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们是要永远的记得他们的恩情。感恩母校还应当感恩我们的家乡,无论我们来自山东、河北还是内蒙古,是我们家乡哺育了我们,我们的父母培养了我们,是他们勒紧裤带不吃不喝,攒着学费攒着生活费送我们来上学,所以我们正是怀的这样感恩的心来和母校联络,来采取各种形式的活动表达我们对母校的感激。感恩母校就是要化作具体行动,走出校门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向上,在你的人群中宣传内蒙古大学,为内蒙古大学争光。发言要优秀,做人要优秀,做事要优秀,始终不敢给母校丢脸,始终要为母校争取荣誉,这就是我们走出一些校门的一些老学长、师哥师姐们的心里话。

感恩母校就是要热爱内大、关心内大、宣传内大和建设内大,虽然我们的母校地处边疆,祖国北疆偏远地区,民族地区。但是,我们是第一批“211”的高校,我们的老师、科研人员、后勤工作人员都是很敬业很优秀的,所以我们走出校门也要始终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在全国的“211”地位、为母校的进一步的辉煌和提升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不论是人力的、物力的、财力的还是我们的宣传的,都要这么做。所以正好今天揭幕仪式领导们都在,同学们都在,我们也借此机会发出一个倡议,倡议走出校门的校友,还在上学的校友,全国各地的校友,海外的校友共同在关心母校、建设母校等问题上多做贡献多做努力。

最后谢谢校领导、各位领导和同学们,欢迎你们随时到北京校友会做客,谢谢!


内蒙古大学校友会

2017年11月6日

大家都在看


—-媒体内大 | 内蒙古日报:多渠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快讯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第二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召开


—-知网 |“魅力中国·红色之旅”知识竞赛——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崭新时代!

—-数字资源 | 日本开放式中文古籍数据库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