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8)】精彩回顾

文字:丽 春  摄影:金 旺

AI,Blockchain,Cloud Computing,Big Data…

人类究竟是随着技术变得越来越“聪明“

还是会越来越像简单的机器?

数字化时代的利弊

与你共论



内大图书馆“桃李湖畔·英语沙龙”期待你的参与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8)精彩回顾

2019年4月17日18:30, 第38期桃李湖畔·英语沙龙在图书馆(北区)五楼外文共享空间举行,本次沙龙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闫冰梅老师举办,特邀嘉宾为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Ariela ,闫老师邀请外教Ariela为大家分享数字化时代的利弊。

1

自我介绍

首先,外教Ariela为大家做自我介绍,之后,参与英语沙龙的读者们就“What is you Chinese/Mongolian/English name? Where are you from? Who is you favorite singer? ”依次做了自我介绍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Ariela 

2

破冰挑战

外教Ariela贴心地为本次参与英语沙龙的读者准备了名为“Two Truths and One Lie ”的破冰挑战,要求读者们依次提出与自己有关的三点内容,其中两个正确,一个错误。剩余的读者则针对内容提出猜想并阐述原因。期间大家笑声不断,惊叹连连,读者们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入。

2

手机用途讨论

接着,外教Ariela引出本次英语沙龙的主题:数字化时代的利弊。外教Ariela提出:“What do you use your phone for every day?  How many times did you use your phone today? Can you live for one day without you phone? ”三个问题。引导读者们就手机的用途进行探讨。读者们提出手机的存在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扫码支付、GPS导航、网络购物、便捷出行等等,同时手机的存在对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许多弊端,人们对手机的依懒性越来越强。

3

手机危害视频

接下来是观影环节,Let’s watch a short video…

4

视频观看感想

读者们与外教Ariela就观看的视频进行交流。外教Ariela指出:“Some people think too much technology is bad for society”。那么,生活在数码时代有什么不好的方面呢,在数码时代可能存在什么样的潜在危险?读者们对此与外教Ariela展开了探讨。

5

选题对抗辩论

接下来是八对八小组选题对抗辩论,分别阐述智能手机的利弊。读者们分小组展示己方的观点,并对他方的观点进行驳。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辩论进行的紧张而激烈。

最后,本次英语沙龙在紧张的辩论后圆满结束,大家相约下次“桃李湖畔·英语沙龙”再见。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9)《郭晓丽:以凡俗为神圣–<论语>解读》视频速递,先睹为快。“盛哥”曾经也是招办助理。是当年助理中的娇娇者。盛立民博士现任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他的主持词(导读语),非常棒,任何事情都非常用心。给立民书记点赞!

大家都在看

—- 速递 | 张杰:制度激励应该包括学校所有部门,比如图书馆、分析仪器测试中心、超算中心等等

—- 报道︱实秋在线(5)电子资源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4)》

—- 报道︱实秋在线(6)办公文秘概要暨新媒体编辑制作(2)《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6)》

—- 报道︱实秋在线(7)活动同期声制作规范

—- 报道︱实秋在线(8)活动直播规范

—- 报道︱实秋在线(3)办公文秘概述暨新媒体编辑制作规范【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3)】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回忆

—- 实秋在线(9)照片中的记忆(1)第二稿

—-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刘实:读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