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刘子阳:人文学科留学规划【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6)】

你还在为出国留学的选择而发愁吗?

你还在为出国如何规划时间而迷茫吗?

本科留学应该如何制定规划方案?

Yes,they are a little far,but not as far as you think!

 时间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18:30-20:30

 地点

图书馆(北校区)A507 外文共享空间(乘电梯或走楼梯到四楼,沿走廊到旧楼楼梯上至5楼,对着楼梯口左手阅览室处)

特约嘉宾

刘子阳  曾任内蒙古大学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哲学学士本科毕业(2012级);

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16级);

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已录取博士研究生,

即将于2019年秋季学期就读PHD

主持人

闫冰梅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活动内容

人文学科留学规划

活动形式

聊天室,自由提问,个人交谈,小组讨论等,备有咖啡茶饮。

2019年3月1日19:30,新学期第一次英语沙龙在图书馆五楼外文阅览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闫冰梅老师举办特邀嘉宾为刘子阳学长,闫老师邀请学长来为大家分享留学的相关事宜,来对众多有留学意向的人提供一些帮助。

闫老师介绍刘子阳学长

时间不到的时候,阅览室便坐满了人,众人纷纷向周围人交流着自己的留学意向与做出的准备。

时间到了,周围的人迫不及待的拿出自己的小本来准备记录下对自己有好处的经验,刘子阳学长先是与大家分享了他曾经在内大的生活,以及他处于我们这个阶段时所做出的努力。

接着他又讲了他在香港就读硕士时的见闻以及他在硕士期间为争取出国读博所做出的努力。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同学提问时间到了,有很多人都想要表达自己的疑问,可惜只有几个机会,几个幸运儿纷纷对嘉宾提出自己的问题,其中有的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闫老师提醒大家到了国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同学提问

最后,刘子阳学长分享了自己考托福,雅思和gre的经验,也讲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去美国,以及选择那所学校的初衷。

刘子阳学长分享经验

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视频链接

桃李湖畔·读书会(17)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6】校友故事汇 王彤:你飞翔的路上有我们相伴180511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携笔从戎(2)“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180511

大家都在看

—— 馆员天地 | 关于举办2018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六季)的通知

—— 馆员天地 | “静守岁月,浅藏图书馆时光”——首届威力速杯摄影大赛开始啦!

—— 转发 | 呼和浩特交通广播首届校园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始招募啦!

——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2)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2)】

——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3)节日与风俗】

—— 第12届读书节 |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25)】

—— 周志强:读书 逐梦—— 在内大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