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 | 乐声先生向内大图书馆赠书【桃李湖畔·赠书仪式(39)】

2019年7月25日,乐声先生赠书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校区)三楼额布尔扎举行。乐声先生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中华乐器大典》一部,《西洋乐器大典》两部。

李德真,笔名乐声,1937年生,北京市人。中国乐器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乐器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中国乐器改革制作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乐器学教授。音乐理论家、乐器学家、高级乐器工程师。

1954年进入北京市乐器厂工作,20世纪70年代,编著《小提琴制作》、《民族乐器制作概述》。1979年调至北京乐器研究所,筹办法国乐器展览,主持中国琴师与外国音乐家学术交流,赴西南地区乐器调研,在《西洋乐器》中首创有电鸣乐器的乐器分类法。1987年,应聘为湖南钢琴厂高级技术顾问,该厂钢琴以“乐声”命名。1988年调入北京华普钢琴厂,任厂长兼总工程师,自行研制新品钢琴并通过专家鉴定,创造优质钢琴研制记录。

1992年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主管中国乐器博物馆,查清馆藏乐器,将2000多件乐器建立档案,在考证、修复唐宋以来古琴的基础上,建起“知音斋”传世古琴珍品展厅。主要代表作有《中国少数民族乐器》、《中华乐器大典》与《中国乐器博物馆》三书,至今已出版十一种乐器学专著,并参与《中国音乐辞典》、《当代中国轻工业·乐器》、《中国艺术百科辞典》和《中国古琴珍萃》的撰稿工作。

乐声先生为内大图书馆赠书


乐声先生著作


乐声先生简介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第二季)暨桃李湖畔·读书·演讲颁奖典礼

桃李湖畔·梅兰诗社 中华经典诗词鉴赏汇报演出

情暖童心,助力成长–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及孤儿暑假公益夏令营

大家都在

—- 【媒体内大】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l 扛起未来

—- 【媒体内大】习近平: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

—- 【媒体内大】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一行来我校调研

—-  “亮丽北疆行”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

—- 【媒体内大】图片故事 | 5个镜头:习近平总书记同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一起

—- 【媒体内大】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 难忘的一天

—- 报道 | 图书馆2019年电子资源检索培训班圆满结束

—-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客户端:礼敬中华诵读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 央视重要报道 再学习

—- 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时光如水,深情如一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