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瞬间: 把总书记和我们的故事讲给你听【桃李湖畔·追寻总书记的足迹(12)】

原载《内蒙古大学》微信公众号


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

在内蒙古大学视察


那一天,7月16日,您来到我们身边。
那一天,您跟我们说:
我看到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健康、聪明、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充满正能量,我就高兴。少年强则国家强,现在国与国之间的比较,将来都是年轻人之间的比较”。
“内蒙古大学,它是新中国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起点高,师资队伍来自八方支援。内蒙古大学首任校长乌兰夫同志是自治区的主席、书记,也是国家领导人,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和人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二个100年到2049、2050年,你们都是50多岁,正是这个国家的栋梁和支柱,要撑起中华龙的骨骼,撑起祖国的未来,让中国龙更加腾飞起来。”
“内蒙古有很多少数民族,不管是蒙古族、汉族还是达斡尔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少数民族有自己文化的多样性,但是最终都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我在新疆提到过‘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青年人,生逢其时,要好好干,好好学,学生好好干就是好好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也就是行为遵循自然规律。你们有学文科的、理科的、保卫祖国的、学人工智能的,你们要好好奋斗,要注意身体健康,多喝奶茶,多锻炼,为革命事业再奋斗50年。”
那一天,您的嘱托,如今依然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萦绕在耳边,时刻鼓舞着我们。
那一天,有幸在现场,聆听您的故事。

今夜,作为千万青年中的一员,我校5位同学想把总书记与他们的故事分享给我们。

这温暖的瞬间,愿你我共勉。

首先小编要带大家去“亲临”现场啦

开心的我们,忍不住嘴角上扬


(向下滑动→查看图片)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小伙伴们怎么说吧

1

(向下滑动→倾听故事)

2

(向下滑动→倾听故事)

3

(向下滑动→倾听故事)

4

(向下滑动→倾听故事)

5

(向下滑动→倾听故事)


愿我们的故事

在追梦路上,伴你前进!



视频 王子腾 杨絮 丁一 丁国健 康茸博 李丹

图片来源 | 内蒙古日报社

图文编辑 | 牛晗珊 陈馨颖

审核 | 马骐 穆瑶

「内蒙古大学新媒体中心 出品」


大家都在

—- 【媒体内大】人民网: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呼举行

—- 【媒体内大】新华视点:心系北疆 情满草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回访记

—- 【媒体内大】 中国日报:习近平考察内蒙古大学

—- 【媒体内大】内蒙古日报: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 【媒体内大】内蒙古日报:图集 |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调研

—- 【媒体内大】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l 扛起未来

—- 【媒体内大】习近平: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

—- 【媒体内大】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一行来我校调研

—- 【媒体内大】图片故事 | 5个镜头:习近平总书记同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一起

—- 【媒体内大】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 难忘的一天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