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乌云高娃老人向图书馆捐赠大量珍贵资料【桃李湖畔·学者赠书(43)】

      2019年12月11日,在乌云高娃老师家中,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刘云昌、陈刚、常征老师代表图书馆向乌云高娃老人颁发捐赠证书。

       12月11日,经原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布仁老师介绍,原环保局副局长宝音贺希格之妻乌云高娃老人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一批文革时期的珍贵资料,共计243册。此次捐赠,是乌云高娃老人遵照丈夫宝音贺希格的遗愿,将珍藏几十年的文革资料捐献出来。这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即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保存历史的记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注意收集和保存珍贵的史料,最终捐赠给博物馆或图书馆永久收藏。

       乌云高娃老人于1935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先后就职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陈巴尔虎旗、巴林右旗等地妇联,1965年担任巴林右旗妇联主任直至退休。

       在捐赠过程中,乌云高娃老人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家风传承以及对内大图书馆的深厚情感。


乌云高娃老人捐赠的文革资料

大家都在看

—-桃李湖畔·薰风书洞 | 传递爱与温暖

—-喜讯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荣获“2018-2019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等三项荣誉

—-【桃李湖畔·学者赠书(42)】知名作家郭文斌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赠书

—-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 图书馆时刻:书香墨韵颂家乡 浓情悦读品乡思

—-喜讯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获教育部图工委“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创新案例大赛”最佳案例奖、优秀案例奖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