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部多平台网络信息服务 | 桃李湖畔·寒假漫游(153)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满足师生对安全稳定、大规模网络应用的迫切需求,图书与信息技术部推出多种举措、提供多种服务,支持学校信息化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

CARSI服务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平台的简称。疫情防控期间,图信部网络中心紧急部署了该平台。利用该服务,我校师生可在校外任何网络,通过校园网的一卡通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访问支持CARSI认证的海量学术资源。目前,CARSI提供知网、科睿唯安(Clarivate)、EBSCO、爱思唯尔(Elsevier)、爱墨瑞得(Emerald)、IEEE、Proquest、RSC Publishing、Springer Nature、IOP Publishing等百余种资源的访问。



使用方法


向上滑动阅览


登录内蒙古大学首页,点击“CARSI校外访问”链接,用一卡通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CARSI认证的各类学术资源



第一次进入需要输入或选择学校名称“内蒙古大学”,右侧点击“确认”,即可进入登录页面。




2

云桌面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为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及学工辅导员开通了云桌面系统,使他们可在校外访问校园内网资源,使用云桌面系统在家办公如同使用校内办公室电脑终端一样方便快捷。



使用方法


向上滑动阅览


登录内蒙古大学首页,点击“桌面云远程登录”链接,使用网络中心分配的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校园云桌面系统。






3

校园VPN系统


为满足大量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的需求,紧急扩容了原有校园VPN系统,使其能安全稳定地支持1500以上用户的并发连接,并将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与VPN系统进行对接。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在校外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职工号或学号登陆访问校内资源。



使用方法


向上滑动阅览


登录内蒙古大学首页,点击“VPN登录”链接,用一卡通账号登录成功后,即转为校内地址,可访问校内各业务系统。



由于该网站的证书部分浏览器不识别,会弹出下图警告,选择“忽略警告,继续访问”即可。




4

ZOOM服务支持


为帮助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视屏会议、在线教学等工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视频会议服务,以满足当前特殊时刻在线教学、合作科研、协同办公的需求。服务开通后,网络中心第一时间通过教务处、研究生院等教学管理单位向各学院推荐使用,并派专人进行支持服务。



使用方法


向上滑动阅览


使用方法:登录https://www.zoom.edu.cn/,使用校园邮箱注册使用。
服务帮助:登录内蒙古大学首页,点击“网络服务”进入网络中心官网




在用户服务中点击“视频会议系统ZOOM”专栏,了解使用方法。




5

网络教学平台资源


将学校原有网络教学平台升级为MOOC型教学平台,并将历年来拍摄的我校优秀视频课程资源放在其中,供广大师生进行学习。建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新模式。



使用方法


向上滑动阅览


登录内蒙古大学首页,点击专题网站中“网络教学综合平台”链接,用职工号和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开展教学工作。



服务帮助:登录平台后,在“通知公告”中有详细的平台使用方法。





网络中心统一服务电话:0471-4992504



亲爱的IMUer , 新的学期,让我们一同踏上新的追梦征程!


图文来源 |  图书与信息技术部
责任编辑 | 黄佳慧
值班编辑 | 华正媛
审核 | 吴栓虎

下面三段视频是参赛同学参赛视频

  • 识别上面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 ,提取码b20m     

  • https://pan.baidu.com/s/1VkbKqXMlNgSWl_8oxIn4OQ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