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内大 | 学习强国:战“疫”有我——“激扬生命,拥抱春天”征文作品选(二)【 桃李湖畔·原创诗文大赛(第二季)】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韩蕾勤(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足以让人永远铭记。

2020年的这场疫情因为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坚定,足以让历史写下深刻的一笔。

大年三十,各地医疗队放弃“小团圆”驰援武汉,“满天星”聚成了“一团火”的“大团圆”。

16省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汶川村民的载货车上写着“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

农民工兄弟们争分夺秒,武汉三座“方舱医院”一夜之间就建成。他们说:“抢工期就是抢生命”。

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他们说:“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教育部宣布学校停课不停学,高三教师自制花式直播设备,变身远程教育“网红”。

民警劝诫路人:“戴好口罩不露面,你照样是帅哥”。河南村长的“硬核”里包的是柔软的心。

社会各界向流浪狗基地捐赠狗粮,在物流受阻的危急关头捍卫这些小生命生存的尊严。

湖北人民说:“非常抱歉,湖北给全国人民添麻烦了。”你们的理解真让我们心疼,谢谢你们,让你们受委屈了,我们在家和你们一起战斗!

习近平总书记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给中国抗疫工作指明方向。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视察工作,为一线的英雄们加油打气。

咱中国人的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和病毒的拉锯战就能赢。咱的武汉生病了,但咱会治好她,以后还是欢迎大家到武汉去。

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 识别上面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 ,提取码b20m     

  • https://pan.baidu.com/s/1VkbKqXMlNgSWl_8oxIn4OQ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