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速递 | 关于举办“图书馆故事”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新朋友】点击上方蓝色字“e线图情”即可关注微信

【e线图情】与世界图情高端保持同步

各单位会员:
为讲好图书馆故事,加强图书馆形象和行业价值宣传,提升全社会图书馆意识,中国图书馆学会拟面向单位会员、图书馆员和广大读者征集“图书馆故事”短视频作品,借此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让整个社会受益于书香的润泽,让图书馆为美好生活赋能。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深圳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让图书馆为美好生活赋能
三、参加对象
中国图书馆学会单位会员、图书馆员及广大读者。
四、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正面反映图书馆和图书馆工作者风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读者服务、阅读推广营销、战“疫”事迹、发生在图书馆的工作者或读者的故事等。
(二)投稿作品时长应控制在1-5分钟之间,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表现形式不限,动画、实拍或实拍与动画结合均可。
(三)投稿作品应为参加单位(或个人)原创,确保拍摄内容不侵犯任何其他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知识产权等。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可按照授权书所列方式对作品进行免费使用。
五、日程安排
(一)活动宣传
本次活动的宣传网站和二维码网址如下:
https://yun.szlib.org.cn/szlibmatches/tsggs2020
用于发布活动动态和作品展播等相关信息。
(二)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为2020年4月至8月31日。
(三)作品研议
9月组织初期研议,公布研议入围作品,并组织展开网络投票(活动组织机构会在后台统计网络投票数据,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若发现刷票行为,取消参与资格); 
10月组织综合研议,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确定相关名单,名单将会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唯一官方渠道进行发布。
11月召开图书馆新媒体营销研讨会,对进入相关名单的作品进行展播。
六、参与方式
(一)邮箱投稿
填写“图书馆故事”短视频作品征集表及作品著作权授权书(见附件),连同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tsggs100@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图书馆故事”+视频标题。
(二)其他方式
可以通过抖音、微博发布作品参加征集活动。方法如下:
在抖音或微博平台发布投稿短视频,添加#图书馆故事#话题,并@深圳图书馆,同时将作品征集表及著作权授权书发送至邮箱tsggs100@qq.com。
七、活动鼓励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研议,对进入相关名单的单位或个人发放证书和纪念品。
星级创意作品:10名
星级故事作品:10名
星级人气作品:10名
星级组织单位:10家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深圳图书馆  肖楠
电话:0755-82841014
邮箱:156316200@qq.com
活动答疑QQ群:1021101771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0年4月19日

推广人 | 赵登


更多内容请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

欢迎关注“e线图情”公众微信号


长按左边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或直接搜索微信号

chinalibs


有一种快乐叫分享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吧

更多精彩尽在e线图情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