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人系列教材》(第三辑)出版

“阅读推广人系列教材”是国内首套针对阅读推广人的教材,也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的重要成果。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编写,王余光、霍瑞娟、李东来担任总主编的“阅读推广人系列教材(第三辑)已于2020年2月由朝华出版社正式出版了!本辑教材共包含6册,分别是《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理论与方法》《阅读政策与图书馆阅读推广》《社区与乡村阅读推广》《读书会运营与阅读推广》《地方文献与阅读推广》《图书馆科普阅读推广》

1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理论与方法

  • 作 者:陈幼华 等 著
  • ISBN:9787505444898
本书聚焦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理论与方法,从基础性理论和方法体系两部分,创见性地构建起多维度的阅读推广方法框架,提出了优化设计思路。这种理论探索及方法总结,对当下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理论支持及实践发展大有裨益。

2

阅读政策与图书馆阅读推广

  • 主   编:屈义华
  • 副主编:张萌  张惠梅
  •               陈艳   张妍妍
  •               黄佩芳
  • ISBN:9787505444874
本书对全民阅读时代,每一位图书馆人需了解、学习、执行、掌握和利用的阅读政策进行了系统归纳,以帮助图书馆人更好地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不断提升全民阅读水平。

3

社区与乡村阅读推广

  • 主   编:徐益波
    副主编:万湘容
    ISBN:9787505444867
本书从理论介绍和案例分析两个维度,从宏观上介绍了我国社区与乡村阅读推广的发展面貌,并对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实践案例和新的推广方式进行了阐述,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4

读书会运营与阅读推广

  • 主   编: 冯   玲
  • 副主编:李正祥  曹桂平
  • ISBN:9787505444959

本书论述了读书会的概念、类型、要素、历史、组织管理以及带领人培养等理论问题,探讨了各种形式读书会的特点与管理运营实务,并以相关读书会案例为实证,是一本内容丰富、体例明晰的读书会阅读推广实用教材,对各类读书会的建立运行具有指导作用。

5

地方文献与阅读推广

  • 主   编:王以俭  廖晓飞
  • 副主编:夏飞凤  黄   蓉
  • ISBN:9787505444935

本书是介绍地方文献知识和阅读推广的指导性读物。全书以地方文献的定义、分类、重要性、采集、排架等基本理论与操作方法为基础,按人物资源整合、分众阅读、地方史、数字化四个专题,详细阐述地方文献阅读推广的关键环节。此外,书中展示了各类优选案例,供读者借鉴。

6

图书馆科普阅读推广

  • 主   编:肖佐刚  杨秀丹
  • 副主编:高   磊  王海茹
  •               徐慧芳
  • ISBN:9787505444850

本书主要结合国内实际案例以及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经验讲述科普阅读推广的发展与现状。书中所展开的科普阅读推广理论、阅读推广组织与资源、空间设计以及推广方式方法均体现出较强的创新性,对有效推广科普阅读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