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读推广中的领读和领读者”主题征文征稿

“领读”和“领读者”一词,近年来在社会阅读领域出现,图书馆界也较多应用。在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中,读书会带领、儿童绘本赏析、故事演绎、朗诵、线上有声读物朗读等专门工作,既有图书馆员,也有志愿者,更包括与图书馆合作的民间阅读推广机构。如何发挥图书馆的领读作用?如何理解和定义图书馆的领读者?如何发现、发掘、培养领读者,建设领读者队伍?领读者需要怎样的专业素养?如何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吸引更多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或社会机构参与到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提升全民阅读领读质量和水平,都是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
 为了让更多图书馆员关注和探讨这个话题,在“2020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论文和业务案例征集活动”中专门设置了“图书馆阅读推广中的领读和领读者”主题征文
 主题征文活动已于3月20日在中国图书馆学会开放投稿平台上发布,投稿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欢迎广大图书馆员与阅读推广人积极投稿,踊跃参与。

投稿平台地址:

http://202.106.125.159/lsc/myspace/myspace.html

投稿咨询:

东莞图书馆业务部 李正祥

电话:0769-22834130

E-mail:zxli@dglib.cn

点击此处“阅读原文”,进入投稿平台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