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管弦乐《蒙古马》创排进行时

5月12日上午,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6楼民乐团排练厅内器乐和鸣,声声入耳,犹如从草原深处传来马儿的嘶鸣,引人入胜。

正在演奏的是最新创作的民族管弦乐《蒙古马》中的《迁徙》和《马赛曲》,作曲、配器由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团长叶尔达完成。

作品欣赏《迁徙》

作品欣赏《马赛曲》

《蒙古马》是一部专门以马文化为主旋律的民族管弦乐作品,也是民乐团2020年的又一创新力作。作品整体由序曲、八个段落、尾声组成。作曲分别聘请自治区优秀作曲家李世相、色·恩克巴雅尔、伊拉图、那日苏、达楞巴雅尔等与叶尔达共同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指出,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拟通过民族管弦乐《蒙古马》音乐会的形式,用跳动的音符,优美激昂的旋律,弘扬蒙古马忠诚、勇敢、拼搏、奉献的精神。

按照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民乐团所有创排工作都有序进行中,民族管弦乐《蒙古马》将于今年与首府观众见面。


文字、图片、编辑:董 一

初审:郝绪荣

复审:田永东


 欢迎关注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


内蒙古文化旅游演出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