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桃李湖畔·图书赠阅(3)】《马克思靠谱》节目组做客内大,传递经典的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普及化。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决定在呼市部分高校开展《马克思靠谱》进高校阅读推广活动。内蒙古大学专场于9月7日举办。






《马克思靠谱》简介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人民出版社、人民网、内蒙古卫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重磅推荐,国内第一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宣讲的理论普及读物《马克思靠谱》。
《马克思靠谱》这本书用走心、妥贴且青春的表述方式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及思想理论精髓,让年轻读者们穿越时空,与一个有血有肉有灵、与九零后的心灵足迹无比契合的马克思相遇,有趣、有料、有识。
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时代要求,马克思主义也面临着进一步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的问题。《马克思靠谱》用通俗易懂、极富感染力的方式,再现了马克思真实的个人形象和魅力,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下的积极现实意义,真正让马克思主义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马克思靠谱》节目组做客内大 4-2


《马克思靠谱》节目组做客内大 4-3

《马克思靠谱》节目组做客内大 4-4



【转】《马克思靠谱》节目组做客我校 为师生传递经典的力量



2016-09-08 文字:李文娟 摄影:高俊峰 刘春兴


    

     9月7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北校区)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组做客我校,与师生交流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和马克思思想的诸多亮点,再次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马克思真实的个人形象和魅力。

    

出席宣讲会领导

   《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主讲人,中国矿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卢刚博士、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冯伟编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陈建军、副处长田美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处副处长窦鹏程,我校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娜仁、团委副书记萨其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内蒙古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成员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陈建军主持宣讲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陈建军主持宣讲会并就《马克思靠谱》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马克思靠谱》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了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通俗化、大众化、普及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而创意策划推出的电视读书节目《开卷有理》的第一季。节目以马克思主义生平为主线,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介绍马克思经典著作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做到了“内容红、形式潮”、“不枯燥、不戏说”。在节目播出的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同步推出了同名通俗理论读物《马克思靠谱》,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再次给大家展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和闪烁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节目推出及该书发行后,在全社会尤其是全国各大院校大学生、青年读者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节目组播放《马克思靠谱》精彩视频片段

    

《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主讲人、中国矿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卢刚博士主讲

    

《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主讲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编导冯伟主讲

   
   节目组为师生们播放了《开卷有理》第一季《马克思靠谱》的一些精彩视频片段,使师生了解到了《马克思靠谱》的创作初衷、过程,以及一经开播就受到中央领导和理论界的重视,好评如潮,在全社会掀起了一场重读马克思主义风暴的传奇经历。“我出生在1990s,我就是你的Bruno Mars,但你是我的维纳斯,我亲爱的马克思……”这首回响在报告厅中的中英混杂饶舌歌曲《马克思是个90后》,更加激发了现场同学深入了解马克思及学习其著作的浓厚兴趣。

   

   

   

   

   

   

宣讲员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宣讲会现场

  
   《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主讲人,中国矿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卢刚博士、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编导冯伟以热情洋溢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向现场师生介绍了马克思的精彩故事和生平,以及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和核心观点,使在场师生看到了一个真实可亲的马克思,感受到了“活着的”马克思的思想。两位宣讲员还对现场师生提出的怎么选择马克思原著的阅读书目、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大众化、怎么把一些枯燥的理论推荐给大家等有关深入学习马克思著作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人气火爆的签名赠书活动现场

   
   宣讲结束后,开展了签名赠书活动。师生们争相领书,普遍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震撼很大,以后会经常性深入阅读马克思经典著作,再次感受经典的力量。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