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图书赠阅(3)】《马克思靠谱》进高校阅读推广—内蒙古大学专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普及化。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决定在呼市部分高校开展《马克思靠谱》进高校阅读推广——内蒙古大学专场。

内容

1. 播放《马克思靠谱》视频短片和课件,介绍节目主旨、主要内容、创新亮点及反响情况。(20分钟)
2. 两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介绍马克思的精彩故事和生平,介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其核心观点。(30分钟)
3. 现场互动。两位主讲人现场回答师生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20分钟)
4.在图书馆(北校区)前举行签字赠书活动。(30分钟)

主讲人

卢刚:《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主讲人,中国矿业大学思政课教师
冯伟:《马克思靠谱》电视节目主讲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编导
主办:内蒙古党委宣传部理论处
协办: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时间:2016年9月7日16:30
地点:图书馆(北校区)二楼报告厅
《马克思靠谱》简介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人民出版社、人民网、内蒙古卫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重磅推荐,国内第一本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宣讲的理论普及读物《马克思靠谱》。
《马克思靠谱》本书用走心、妥贴且青春的表述方式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及思想理论精髓,让年轻读者们穿越时空,与一个有血有肉有灵、与九零后的心灵足迹无比契合的马克思相遇,有趣、有料、有识。
面对新的时代特点和时代要求,马克思主义也面临着进一步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的问题。《马克思靠谱》用通俗易懂、极富感染力的方式,再现了马克思真实的个人形象和魅力,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下的积极现实意义,真正让马克思主义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