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隆重举行【桃李湖畔•最美图书馆】维普摄影比赛颁奖仪式

压题图片:获奖师生和颁奖嘉宾合影  利军 摄

文字:亚洲   摄影:利军   摄像:亚超、梁鑫、利军   编辑:亚洲、大猛


教务处副处长景剑锋博士、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盛立民博士出席颁奖仪式

2016年6月13日,【桃李湖畔•最美图书馆】维普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为方便获奖师生就近领奖,图书馆特意安排南北校区分别颁奖。

出席北校区颁奖仪式的嘉宾有: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代表蒋科先生,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副馆长张桂荣、鲍玉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蒙古学部主任德力格尔、流通部主任张岩。

出席南校区颁奖仪式的嘉宾有: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代表蒋科先生,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景剑峰博士,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盛立民博士,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图书馆南校区办公室副主任李丹


颁奖仪式由图书馆系统部阿斯雅老师(左)、办公室冯子静老师主持。获奖师生在颁奖仪式上纷纷发言,畅谈对本次摄影比赛的参与感想。

以下是部分现场照片(后附获奖感言节录)。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代表蒋科先生为获得教师组一等奖的包雪莲老师颁奖


蒋科先生为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余成林颁奖


景剑峰博士为获得学生组二等奖李栖梧、杨晓涵颁奖


张桂荣副馆长为教师组二等奖获奖代表韩冬老师颁奖


盛立民博士为获得学生组三等奖的张宇青颁奖


张岩主任为获得教师组三等奖的赵素芬老师、徐军锋
老师郝瑞老师颁奖


德力格尔研究馆员为获得学生组三等奖的包英男、孙红波颁奖


刘实馆长为获得优秀奖的
教师代表雅茹学生代表崔振东颁奖


刘实馆长为教师组优秀奖获奖代表
郭俊平研究馆员、胡瑞珏老师颁奖


鲍玉来副馆长为学生组优秀奖的获奖代表郑梦圆、刘亚光、董龙龙等颁奖


南校区颁奖仪式现场

以下是精彩获奖感言节录:


教师组一等奖获得者包雪莲老师正在发言

包雪莲(教师组一等奖获得者):首先非常感谢给我们创造这次机会的维普公司还有咱们图书馆,还要感谢大家的认可和支持,这里有很多人认可我的作品,有很多人为我点赞,感谢这些支持我认可我的朋友们,谢谢


后排左四为余成林同学

余成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2级国防生,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在创作这个摄影作品的时候,我请教了乔旺老师,他说,桃李湖的命名来源于音译的蒙古语,蒙古语“镜子,镜鉴”的发音,类似于汉语的“桃李”。所以内大的人工湖命名为“桃李湖”,具有很好的蒙古语和汉语意境。我的作品,是图书馆正面倒映在桃李湖水面上,图片的文字说明引用了乔老师的这段话。这段文字说明和照片一起,收到了很多同学的好评。

感谢图书馆举办这个活动,本学期图书馆举办了以桃李湖畔命名的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摄影比赛、读书会、英语沙龙、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等等都很有意义,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学生活忽然变得很有意义。

再就是感谢乔旺老师,给我讲解桃李湖的知识,使我的照片说明和意境与摄影主题非常吻合。

感谢支持我的朋友们。


教师组二等奖获得者韩冬老师正在发言

韩冬(历史与旅游学院,教师组二等奖获得者):摄影这个事情其实想法很早,一开始就是想学习,因为我们有个学生崔振东特别爱好。本次比赛,我还很重视,从大家发言来看,我算是重视程度比较高的。从理工楼最高层往下一直拍,直到看不见图书馆,精选了两百多张照片当中,传上来一张。

”桃李湖畔最美图书馆“摄影比赛,整个过程也是提高了维普信使使用,投稿时使用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我是刘实老师个人的一个粉丝,在刘老师来到图书馆之后,不仅图书馆的整体变化,而且信息化建设也是跟得上的。

在这个活动当中,也是从一个不同的视角来看待校园当中的一个景色。刚才大家也都说了,我们看待每一个角度,构图都会有变化,我这个方向做的也不是很专业。我发现在这个活动当中,能够在发现我们校园的过程当中,能够提供一个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方法。

希望以后继续得到维普的支持,刘馆长和各位老师,同学们都努力,大家以后把这个活动做的更好!


学生组二等奖获得者李栖梧正在发言

李栖梧(历史与旅游学院,学生组二等奖获得者):首先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所有人。我一直觉得图书馆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源,对于图书馆来说,我觉得她不仅在外观上有她的美的特点,但是在她的内涵上我们也在不断的外延,不断地丰富她,就像现在图书馆的活动越来越多,有各种各样的读书会,讲座什么的。

这次摄影比赛的灵感主要是来源于图书馆的外观,一直很喜欢图书馆那个云雷纹的设计,我觉得这一点能体现民族或者地方风格。谢谢大家。


教师组三等奖获得者郝瑞老师正在发言

郝瑞(教师组三等奖获得者):我是图信部电教中心的老师,可能跟在座的许多学生的年龄差不多,我业余爱好也是摄影。跟大家分享一下,摄影不用太在意设备什么的,现在手机像素也特别高,玩的是创意,是构图,这是我个人感觉。

然后还有一点,咱们同学们平时学习方面压力不小,教职工上班工作压力也挺大,积极参加这些活动,既可以减减压,又可以得到一些丰厚的奖品。虽然没有拿到手机大奖,我也很开心。

希望以后大家多多宣传,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学生组三等奖获得者张宇青正在发言

张宇青(学生组三等奖获得者):首先感谢维普公司和图书馆办这个活动,其次我还想说的是图书馆的美丽在于她的建筑风格与周围花草树木掩映,更在于她的丰富的藏书。

用一句老生常谈的话来说,生活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是我们更应该去用努力去创造,谢谢大家。


教师组优秀奖获得者胡瑞珏老师正在发言

胡瑞珏(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组优秀奖获得者):我觉得这次活动是一个挺有意义的一个活动,尤其是我们校园这几年是越来越美了,我也是经常带着孩子在校园里拍照。我希望图书馆办越来越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也是好几年没来图书馆了,经常在学院自己查图书馆的网上资源。看到图书馆现在建造的这么好,开放的自习室,还有好多功能非常先进的查资料的设备,以后尽量多利用,谢谢图书馆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查资料的场所。


学生组优秀奖获得者崔振东正在发言

崔振东(历史与旅游学院12级,学生组优秀奖获得者):首先感谢重庆维普公司对这次摄影比赛的大力支持,然后还是要感谢刘实老师,因为之前有在招生办协助刘老师工作的一个经历,刘实老师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原来在招生办工作当中学习到的也特别多。

图书馆有特别多的书籍和其他方面的馆藏文献,我本身一直喜欢拍照,所以在图书馆看了很多摄影方面相关的书籍。再次感谢这个比赛,谢谢。


幕后–  敬业的现场摄像梁鑫同学(利军 摄)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