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你还在一个个写参考文献吗?

导读

以为论文写完就基本完事,
没想到通宵修改参考文献···
引文插入“牵一发而动全身”,
论文排版从头再来···
如何实现参考文献一键导入?
淑霞老师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知网提供的“数字化学习与研究平台”,注意,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下载安装E-learning软件
登录中国知网首页,页面最下方,进入软件下载中心。
安装完成后,再打开WORD或者WPS就会发现,出现了E-learning的选项框
2
导入文献
打开E-learning,新建“学习单元”,自己命名文件夹名称,导入已经下载好的文献。
3
完成导入
打开论文的WORD文档,点击“E-learning”选项卡,选择“插入引文”,出现选择框,选择之间导入的具体文献。
确定后,即可看到,引文插入成功,生成脚注的同时,在文章最后也自动生成了参考文献。但作者、出版时间等信息不全,可对参考文献的具体信息进行完善、修改。
点击“编辑引文”,完善相关信息。
4
参考文献格式修改
不同学校对参考文献格式的要求都不同,参考文献的格式可以事先根据具体要求进行设置,形成固定格式之后再导入,可大大减少修改次数。
点击“编辑样式”,出现样式编辑器,可对作者、日期格式、页码格式、编号格式等具体项目进行设置。
E-learning除了可以帮助实现参考文献的导入,还有笔记、批量下载、投稿等功能,后期小编会陆续给大家出教程~敬请期待!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微信服务号:imulib
内大图书馆快讯:imulib_news

服务QQ:2057279372
EMAIL:libsystem@imu.edu.cn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