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图书漂流】软件使用说明


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桃李湖畔·图书漂流】宣传片



迎接世界读书日

图书漂流活动开始啦!


图书馆为了使得图书漂流更加便捷,联合内蒙古大学精英学生开发者联盟,共同打造了“图书漂流系统”,本系统涵盖图书漂流、二手图书交易、书友交流、资源分享等功能。


图书漂流活动使用说明

1.关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菜单中“扫码应用”—“图书漂流”;登录用户名、密码与“我的图书馆”用户名、密码相同;

2.图书漂流模块涵盖“漂流书籍”,“在漂书籍”,“个人中心”,“检索书籍”等功能。其中:

(1)漂流书籍:输入图书的ISBN,点击获取信息后,直接放漂,如果不能获取信息,需要手工编辑图书的相关信息点击“放漂”本书就会变为“受漂”状态继续漂流出去。


(2)在漂书籍:可以浏览到正在漂流的书籍,点击“受漂”即可借阅相应的图书。


(3)个人中心:在这里查看用户的个人信息,“系统提醒”,“我漂流的书籍”及“我受漂的书籍”。


(4)检索书籍:输入自己想看的图书名字,如果系统中有这本书并且为“受漂”状态,就可以进行借阅。


图书漂流模块的其他功能模块,这里就不详细描述了,图书漂流系统崇尚开放、自由,欢迎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我们将持续改进和完善。

请输入标题     bcdef

真诚感谢计算机学院张学良博士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内蒙古大学精英学生开发者联盟的胡鹏、杨洋和张鹏同学。图书馆出需求和想法,学生社团出解决方案,共同完成“图书漂流系统”,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合作模式,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为推进我校的“书香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大家都在看


—-公布 | 【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有奖征文获奖名单

—-快讯 | 图书馆(南校区)【桃李湖畔·图书展】正在进行中

—-【读书月系列活动】曹之江读书感言

—-【读书月系列活动】图书馆特色资源推介

—-【读书月系列活动】中文、蒙古文图书借阅排行榜

—-【读书月系列活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优秀读者借阅排行榜

—-【读书月系列活动】经典书目推荐

—-我校举办“点亮信仰·筑梦北疆”形势政策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1)】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