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4月21日(明日)迎接世界读书日活动,图书馆邀你参加!


一个人读书,能让心灵安静;一群人读书,能让思想产生光芒;一个民族读书,必将使这个民族走向文明与进步。在即将到来的第22个世界读书日前夕(4月21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隆重开启“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呼吁全校师生,让书籍走进我们的生活,让阅读成为滋养灵魂的甘泉。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相关活动的举办,倡导健康读书理念,掀起师生读书热潮;激发广大师生对阅读的兴趣,积极探索书籍这一人类智慧的宝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图书馆、走近图书馆。


4月21日活动预告

1
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4月21日15:00,图书馆(北校区)二楼报告厅,我们与你不见不散!


2

图书馆获奖人员表彰仪式

表彰“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比赛获奖者、年度读书排行榜中的优秀读者、优秀学生馆员,你上榜了吗?


3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成立

筹备历时一年的“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将正式成立并接受授旗,有没有迫不及待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


4

桃李湖畔·图书漂流

启动图书漂流软件、建立微信图书漂流平台、专架图书漂流,详情敬请关注“内大图书馆快讯”近期消息。


5

图书馆知识有奖问答

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相关知识现场有奖问答,奖品多多,等你来拿!


6

【桃李湖畔·读书会(4)】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特邀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春风博士、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博士点评,多位嘉宾分享,干货满满!


7

【桃李湖畔·图书赠阅(4)】

9:00,图书馆(北校区)一楼大厅图书免费赠阅,与你心爱的书来一场邂逅!


8

图书馆系列展板活动

图书馆一楼大厅将展出曹之江教授读书感言,“向经典致敬!”大学生必读经典书目推荐书单,图书馆特色蒙古学、蒙古文特色资源、重点学科数据库,2016-2017年度图书借阅排行榜、2016-2017年度优秀读者评选结果等内容。


9

图书超期免罚活动

读者所借图书超期,在4月21日当天内归还免收图书超期使用费。请有超期的读者尽快归还所借图书。


10

【桃李湖畔·数据库利用体验】

9:00-12:00,图书馆一楼大厅,西安数图“名校精品课”、“美国探索”视频库的介绍;维普,中文期刊全文库的介绍,新东方,考研学习库的介绍;

14:00-16:00,图书馆一楼大厅,“你选书、我买单”彩云服务介绍;cnki平台使用介绍;超星移动图书馆及云舟介绍,中科软股的试题库及专业课素材库介绍;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就业培训库”介绍。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份,期间会有【桃李湖畔·名师讲堂】、【桃李湖畔·读书会】、【桃李湖畔·学者赠书】、【桃李湖畔·图书馆形象大使评选】等多项主题活动,请密切关注内蒙古大学书馆、内大图书馆快讯两个微信公众平台。


大家都在看


—-【通知】关于征集“内蒙古大学文库”入藏品的通知

—-内大移动图书馆4月好书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一春来我校调研

—-快讯 |《亮丽内蒙古》摄制组来我校拍摄“财政70周年献礼片”

—-快讯 | 世界诗歌日:多语种诗歌朗诵特别活动【桃李湖畔·英语沙龙(28)】

—-从梅力更召取经:内蒙古大学荣获梅力更召赠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