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书漂校园会知友, 香溢内大探真知【桃李湖畔·图书漂流(4)】

春风拂面柔,书漂正好时。图书漂流活动,既是漂流书本,也是漂流知识、漂流思想,在漂流中获知,在获知时逢友,岂不乐哉!


图书漂流系统介绍


4月24日中午,在春日的明媚阳光下,内蒙古大学学生会学生权益服务部于食堂东门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的启动仪式。

1

漂流区

在漂流区内,放置了来自图书馆的各类书籍,每一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和老师都可以在漂流区内选取自己需要的图书,在登记后即可接受所选书籍的漂流并带走图书,这一方式使图书馆内漂流角的书籍得到更广泛更充分的利用;在图书漂流区还设有图书漂流系统的二维码,来 “受漂”或“放漂”的同学和老师在扫码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系统使用的说明,并将“放漂”书目进行收录,这是图书漂流所做的新尝试,应用这个系统是为了更好地为更多的师生提供便利。

图书漂流系统链接二维码

2

猜书区

在猜书区内,悬挂有许多卡片,每一张卡片上都有一句摘自名作中的话,参与活动的师生可以通过回答文字的出处,来获得活动纪念书签以及精美书籍一本。这一新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许多师生的积极参与,也鼓励着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3

表演区

表演区由三位来自学生会学生权益服务部的成员负责,两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歌曲演唱,主持人在表演间歇进行活动内容的介绍。


除了启动仪式的现场活动外,还准备有十个漂流袋放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漂流袋内放有精心挑选的书籍,附有一封手写信和图书漂流系统的二维码,捡到的同学或老师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图书漂流系统“受漂”漂流袋内图书。

另外,在主楼一楼、二楼的东副西副还设置有图书漂流角。所有师生都可以在图书漂流角所设的漂流箱里“受漂”自己需要的书目,也可以将自己不再需要的教辅书、读过的图书在这里“放漂”,使书尽其用,在参与漂流的书籍中附有读书心得漂流卡,让读书亦能会知友。每个漂流角都张贴有图书漂流系统的二维码,为图书的来处和去处都提供了实名的方向。

如果有任何关于图书漂流的疑问,如图书漂流系统的使用和教材回收等,还可以加入漂流小站QQ群(群号码:598986680)进行询问,群里的工作人员一定会及时解答。

春风拂面柔,书漂正好时。图书漂流活动,既是漂流书本,也是漂流知识、漂流思想,在漂流中获知,在获知时逢友,岂不乐哉!


本次活动,是学校图书馆的第四届图书漂流活动,是内大团委、内大图书馆共同主办,内大学生会学生权益服务部承办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大家都在看


—-台湾师范大学 2017 大陆高校教学研修专班、台湾文化体验营、夏日书苑火热报名中


—-习近平劝你多读书(附书单)

—-今天世界读书日,我们为你朗读一封总理来信

—-归绥求学 –内大首任校长乌兰夫同志求学故事

—-赵吉: 在图书馆2017年“向经典致敬!–纪念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启动暨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我校举办“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报道 | 深度利用图书馆——【桃李湖畔·数据库利用体验】

—-【桃李湖畔·图书漂流】软件使用说明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