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读经典:带你体验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

本文转自:北疆大学生(ID:neimenggudaxuesheng)

4月21日下午,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读书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哲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内蒙古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爱智之旅读书会”、eagle读书会等多家学生社团共同发起。是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

读书分享会以 “致敬马克思”为主题,8名同学在阅读完《马克思靠谱》一书后,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

施文杰:《遇见马克思》

第一个上场分享的是Eagle读书会的施文杰同学,为了让大家充分享受这本书的乐趣,施文杰首先叙述《马克思靠谱》的大致脉络,带领同学们在她的分享与独到见解中,初遇马克思。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丁晓明:《极心无二虑,尽公不顾私》

第二位上场分享的是丁晓明同学,她遇见的这位革命先驱者马克思是一位“极心无二虑,尽公不顾私”的革命者,她看到的是一位为了无产阶级的改革而费尽心血的马克思。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马飞:《精神契合——爱情的金钥匙》

马飞同学遇见的是情到深处的马克思,他用马克思与燕妮轰轰烈烈的革命情感,为现场同学解读了马克思伟大而至真至纯的爱情观。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张喜新:《唱高调的马克思》

张喜新同学遇到的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马克思。他在现场分享了马克思的择业观和价值观,现场还为即将毕业的同学推荐了马克思的著作《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赛夫:《生活方式与生命意义》

赛夫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思考的看法,他认为在思考虽然重要,但学习也是不可或缺的,在思考的同时我们更要注重学习理论,用马克思理论指导生活。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黄亚辉:《加油,我的追梦少年》

黄亚辉同学遇到的是一位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马克思,他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追星观。追星是把双刃剑,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有可能沉溺其中,不思进取。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张宇(左) 王佳蕾(右)

张宇:《Just do it》

张宇同学遇见的是一位敢作敢为的马克思。他让人们更加靠近那个曾经只存在于课本里的马克思,让这位伟人的形象更加生动,让人们对他的理解更加丰满。

王佳蕾:《友谊万岁》

最后上场分享的是王嘉蕾同学,她遇见的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被世人赞不绝口的旷世友谊,她用有趣详实的事例为同学们展现了巨人之间的友谊。

王佳蕾:《友谊万岁》

现场赵秀娥博士和王春风博士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以马克思的名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鼓励同学们继续钻研。

会后图书馆一楼大厅还举办了图书免费赠阅活动。

现场已经被“书虫”们扫荡一空。

大家都在看

—-报道 | 书漂校园会知友, 香溢内大探真知【桃李湖畔·图书漂流(4)】

—-预告 | Reaxys数据库讲座【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7)】

—-参与 | 2017 SAGE期刊数据库有奖问答【桃李湖畔·数据库利用体验(3)】

—-【媒体内大图书馆】内蒙古大学刘实:读书

—-【媒体内大图书馆】“书香内大”:图书可以在内蒙古大学漂流了

—-【媒体内大图书馆】内蒙古大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媒体内大图书馆】内蒙古大学举办“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习近平劝你多读书(附书单)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