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秦志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8)】




时间:2017年5月5日(星期五)19:00–20:30

地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北校区)

主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

主讲嘉宾秦志宏 教授



讲座内容提要:



主讲嘉宾个人简介:


秦志宏,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男,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中科招商投资管理股份集团副总裁,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创新创业研究院研究员。

他提出了内蒙古经济发展中资源型产业的集群化成长、资本化成长的观点,是研究基于全球价值链的产业集群升级问题的学者;是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者;是倡导创业是专业、创业是管理的学者。目前致力于积极探索从“既有组织管理”向“初创企业管理”拓展的路径,倡导基于“专业”+“创业管理(精益创业)”+“设计(设计思维)”的跨专业程序创业教育,倡导构建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立大学系统内的“创新创业特区”,使大学教育与社会资源广泛对接。积极推动大学人才培养系统中的创新创业教育子系统的构建,推动大学“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博雅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

 


秦志宏教授,内蒙古呼和浩特人,1988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物理系,1994年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

1994年到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经济系)任教,2001年晋升副教授、遴选为研究生导师,2004年破格晋升教授。历任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2006年任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筹备组成员,历任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兼总支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务,经历了创业学院从0~1的创立,从1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2015年调任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任党总支书记,2016年8月赴中科招商投资管理股份集团公司挂职,任集团副总裁、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创新创业研究院研究员等。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项,主持完成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厅课题、发改委课题等自治区各级课题数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著学术专著2部,参编学术专著及教材数项。参与及主持完成的课题及科研成果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及数项三等奖,历年获内蒙古大学世川良一优秀青年教师奖、丸山奖、光华奖、内蒙古大学科技进步奖等奖励;曾入选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计划二层次、内蒙古大学“531”计划一层次等人才计划。

90年代参与创办内蒙古旭日生物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公司股份制改造等工作,内蒙古最早一批风险投资的研究者、实践者;曾担任内蒙古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内蒙古大学MBA项目申报团队主要成员,首批MBA主讲教师;内蒙古第一个金融学硕士点主持人;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创业团队核心人员;内蒙古高校第一位赴企业实践创新创业的教授。


  

访问上海理工大学


访问复旦大学,参加第三届博雅教育国际会议


访问天津大学



访问美国耶西瓦大学


报名参加讲座的同学,请扫描下面二维码进群





目前该群人数已超过100人,如有想入群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邀请入群。

大家都在看


—-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