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雷蒙读书会进校园”暨“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原典导读”活动启动仪式即将举行

时代语境下,读书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并且永远在路上,通过阅读尤其是对经典著作的深度阅读,克服“读书没有读图读网多、读书没有读教材多”的现象和“快餐式”、“碎片化”的阅读方式带来的危害。中国语境下,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每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雷蒙读书会进校园

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分享会(2)

桃李湖畔·读书会(5)





桃李湖畔·读书会会长李为民博士,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桃李湖畔·读书会轮值会长盛立民博士,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时间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19:30


地点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题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原典导读”读书分享


主办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嘉宾

雷   蒙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雷蒙读书会创始人

王松筠  内蒙古资深媒体人、策划人,雷蒙团队志愿者

李为民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刘   实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教授

秦志宏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张士伟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景剑峰  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哲学学院教授

盛立民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潘兆云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团总支书记

刘   剑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辅导员


活动环节


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授牌

雷蒙

雷蒙简介

1966年出生,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品牌栏目《百姓热线》、《雷阵语》和《雷蒙公益》三档节目的主持人兼制片人,这三档节目节目被统称为《雷蒙时间》。雷蒙也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第一个以主持人名字命名团队——雷蒙团队的负责人。

《百姓热线》自2000年1月2日开播以来,已经17年,是内蒙古本土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电视节目;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次,2008年和2006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2次,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和美誉度。

目前,雷蒙公益活动有《雷蒙读书会》、《雷蒙老歌会》、《雷蒙健康小屋》、《雷蒙地产菜大集》、《雷蒙相亲会》以及助学会等等,涉及民生等各领域。


《雷蒙读书会》简介

《雷蒙读书会》是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著名记者和主持人雷蒙创办,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雷蒙时间》栏目组编辑记者共同组成的雷蒙公益团队执行的社会公益活动。宗旨是“全民阅读美好人生”。

《雷蒙读书会》创办于2015年4月22日,至今已经在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包头市四座城市举办了72期读书会,有近三万人到现场参加了读书会,通过微信直播以及上传优酷和腾讯的视频,在线观看雷蒙读书会的人数达到15万以上,是内蒙古最具影响力读书会,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2017年4月22日,《雷蒙读书会》将走进第三年。

 

2016年内蒙古大学“内大@你相约阅读一小时活动——雷蒙读书会走进内大,走进心灵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活动启动仪式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原典导读”活动是内蒙古大学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

通过直面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可以聆听高贵的言语,品鉴别样的妙笔,遇见绝处的知己,感受思想家们的格局、眼界、气度、思维和智慧。

1.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博士致词

2.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吕倩宣读活动倡议书

3.活动启动仪式

4.马克思经典著作漂流活动启动仪式


“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分享活动


分享嘉宾及书目

      宋甜甜  《共产党宣言》

      吕  哲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张赫原  《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

      和  悦  《德意志意识形态》




会徽 设计:德力格尔研究馆员


往期回顾:


1.【桃李湖畔•读书会(2)】景剑峰博士、潘兆云博士在读书会上的分-享

2.桃李湖畔读经典:带你体验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

近期 【桃李湖畔·读书会】将陆续推出图书漂流和经典朗读接力、主题读书分享沙龙等相关活动,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收获更好的自己!



【桃李湖畔·读书会(4)】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分享会(1)实况录像



雷蒙读书会第二十八期 书香青春 轮值主席:郭琪(内大学生会主席)

大家都在看


—- 预告 |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开始征稿

—-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始招新啦!


—-视频 | 郭俊平:文献检索与有效利用【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6)】

—-视频 |德力格尔: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与开发【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5)】

—-视频 |张桂荣:图书分类与分类法【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4)】

—-视频 | 刘实:图书馆创新服务与文化育人【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3)】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