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征稿启示(附:投稿视频样例)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进戏曲、书法、高雅艺术、传统体育等进校园,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设中华文化公开课,抓好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等。


图书馆从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桃李湖畔·诗词创作大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大赛分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两个阶段。2017年5月3日至5月12日进行作品征集;2017年5月13日至5月16日进行优秀作品展示;2017年5月19日公布获奖名单。


二、作品要求

1.用近体诗(含五绝、五律、七绝、七律,不含排律,仄韵亦可,诸体比例不限)参赛,用韵必须为平水韵;或者用古体诗词进行创作,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书香校园,青年学子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等内容,结合学校今年迎接60年大庆,自治区迎接70年大庆,体现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时代风貌

2.每人提交作品1篇,字数最长不超过300字。必须是原创未正式发表作品(自媒体发表过亦可参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作品除文字外,需录制一段诵读小视频。可由作者本人诵读,亦可由他人诵读。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可根据需要配乐,拍摄要求如下:

(1)手机拍摄即可

(2)请横屏拍摄

(3)朗读者请声明自己的姓名,朗诵题目

(4)室内外均可拍摄

具体可参见如下视频样例: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参赛视频样例-1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参赛视频样例-2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参赛视频样例-3


拍摄建议:️(1)手机拍摄即可️,不需要专业演播室和专业摄像设备;(2)请手机横屏拍摄️;(3)朗读者请先说明自己的姓名、朗诵作品题目️,可以加字幕更好,没有字幕也可以;(,4)室内外均可拍摄,不要求特别的背景,配乐可以用另外一部手机或者其他播放设备播放,不需要后期专业合成.建议室内拍摄,最好保持现场安静


4.所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大图书馆快讯》等微信平台、“内大图书馆http://lib.imu.edu.cn”“桃李湖畔http://tlhp.imu.edu.cn”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进行展示。


三、参赛方式

请将参赛报名表和参赛作品(包括诗词文字和诵读小视频)压缩后打包发送电子邮件。

接收参赛作品电子邮箱:imulib@imu.edu.cn

相关事宜咨询微信群:“内大图书馆读者”,未在群参赛者可以加馆长直通车,或者通过其他群友邀请入群,进群邀请请注明“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咨询。


四、奖品设置

区分教师组、学生组分别评奖,各设置诗词创作金奖、银奖、铜奖,以及最佳诗词贡献奖、浪漫奖、诗仙奖及若干优秀奖项。奖品分别为Kindle电子书,华为平板电脑等,具体见后续通知。


五、报名表

报名表包括本人姓名,职工号/学号,教师应包括单位、职务/职称等内容,学生应包括就读专业、年级、本人简历、特长等内容。点击“阅读全文”或点击以下链接下载报名表。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lib.imu.edu.cn/?p=3811(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大家都在看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始招新啦!


—-视频 | 郭俊平:文献检索与有效利用【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6)】

—-视频 |德力格尔: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与开发【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5)】

—-视频 |张桂荣:图书分类与分类法【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4)】

—-视频 | 刘实:图书馆创新服务与文化育人【桃李湖畔·名师讲堂(63)】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