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学生组)】进入微信投票阶段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自2017年5月3日起,面向全校在校师生(含校友)开展“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截至目前,经专家初审,学生组共13篇投稿作品入围最终评审,最终评审分为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

微信投票时间:2017年5月22日18:30——2017年5月26日22:30(共计100小时)。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全部结束后,将公布获奖名单。颁奖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广大读者持续关注!

一、评分方法

微信投票得票数折合成100分,占30%;专家评审总分100分,占70%。两项得分总和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二、奖项及奖品设置

金奖1名:价值1888元华为平板电脑

银奖1名:价值958元Kindle电子书

铜奖1名:价值558元Kindle电子书

最佳诗词贡献奖、浪漫奖、诗仙奖及若干优秀奖项由评委进行评定。

温馨提示:每人仅可投一票,请珍惜投票机会:)。

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界面:

截至5月24日上午,暂列前三的是:


1.连国强《敕勒川·咏怀》–1037票

11号作品(31504026连国强)

敕勒川·咏怀

甲子[甲子:指代内大60周年的历史。]回首起峥嵘[峥嵘:从建校伊始,到当前60周年华诞,内蒙古大学一路走来坎坷与成长相伴。],而今旌旗[旌旗:指代内大60周年校庆,也指代当前内大事业蒸蒸日上的状态。]破东风[东风:指代党和国家改革政策、教育改革精神。特指有利于内大发展的一系列机遇。]。

奈何阴山[阴山:指代内蒙古自治区。]鸣神骥[神骥:指代骏马,象征内蒙古大学犹如一匹奔跑的骏马。],一朝化龙[化龙:指代内蒙古大学经过60年的发展蜕变,破茧成蝶。]上银霄。

 

译文:内蒙古大学在六十年的征程发展中,一路走来,披荆斩棘,昂扬奋进。到今天,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自身的发展,迎来了六十周年的华诞。内蒙古大学犹如一匹奔驰在草原的骏马,披星踏月,骄嘶啼鸣,从区域性大学的定位提升到创建全国一流大学,并将目标确定为世界一流大学。内蒙古大学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积蓄力量,蓄势待发,只待时机成熟,龙马飞升,翱翔九重天。


2.刘洋《倾盖三友诗》–997票

12号作品(31542014刘洋)

倾盖三友诗

序:我校南区有乔木三株,居主楼以西数十步,亭亭如盖,连根而生,观者无不称奇也。或曰南区未成之时,三树已在,至于何人所种,何时所栽,不可考矣。余常绕之闲步,见四时景貌,又念其劲拔历久,扶持相依,遂生慨慕。今窃名之曰“倾盖三友”,并作诗以记之。

 

蓬莱日饮住三仙,礼法难约逐九天。

惩作红尘乔木子,须经千世待归年。

钟灵汲秀孕珠芽,破土连根展玉杈。

岁月长身竟百尺,横柯轩翥三分斜。

左接石径幅员中,右矗危楼杉柏东。

坐断膏腴滋百草,四时景致不相同。

啄泥飞燕筑新家,惊梦黄鹂歌早霞。

迟怪春风开绿叶,红妆已抹嫩桃花。

蝶翩仲夏蜂臣辛,紫染丁香鸢尾邻。

倦倚翠凉消暑热,绰约飘絮和人亲。

雨湿萧瑟寒知秋,丫减扶疏冷作俦。

怜爱陶菊初绽晚,身披金甲与兜鍪。

朝别清露成冬霜,夜处琼瑶散月光。

莫道不谙离恨苦,为谁华鬓相思长。

携枝望远日辰行,结伴等闲风雨倾。

并度沧桑还重义,几人得遇友生平。

夏游故苑三株迎,身立盘根双雀惊。

慨慕交心不只我,后之览者有余情。



3.栗东升《七律.桃李湖读书》–960票.

3号作品(0131122243栗东升)

《七律.桃李湖读书》

桃湖见底水清光,目测群鱼探眼望。

春至花香填盎彩,秋来诗凝寓华章。

常立湖畔闲心静,手捧书香细品尝。

莫问红尘花月事,初心勿忘细思量。


友情提示,欢迎参赛同学踊跃展示作品链接,但若发现恶意刷票行为,根据活动规定取消参赛资格。点击”阅读原文”,可以进入投票链接,为你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一票。每个微信号只有一次投票机会,珍惜机会,选出最佳作品。


大家都在看


—-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桃李湖畔·读书会(5)】 |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读书分享会暨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授牌仪式落幕

—- 报道 | 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乌云娜 金红霞 文慧摄影作品展【桃李湖畔•摄影展(2)】

—- 【视频】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 【视频】李纪恒书记青年节前夕,在内蒙古大学给青年学生作报告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