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文慧:《探究风光摄影》【桃李湖畔·名师讲堂(81)】

时间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15:00


地点

内大图书馆(南校区)报告厅一号会议室


主办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主讲

文慧


主题

探究风光摄影


嘉宾

乌云娜  金红霞


文慧 ,蒙古族,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现任内蒙古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美术摄影部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艺术摄影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从事群众文化、摄影工作20余年,曾策划、组织了很多有影响的美术、摄影、书法活动。曾获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文化部社图司颁发的第四届、第五届“大河上下”艺术摄影作品展组织工作奖;内蒙古摄影家协会颁发的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奖。

个人作品先后在国家级摄影展、赛及省级以上摄影展、赛中多次获奖。作品《夕阳无限好》获文化部、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大河上下展”银奖及自治区艺术创作最高奖“萨日娜”奖;作品《草原系列》获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二届“群星奖”比赛铜奖;摄影作品《牧野新歌》在八省区首届民族风情风俗摄影展中获二等奖;摄影作品《银装素裹》获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化厅、内蒙古文联举办的“纪念建党80周年内蒙古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银奖;摄影作品《风雨欲来》获美国摄影学会认证的第十七届纽约沙龙摄影展银奖;摄影作品组照《牧马人》获纽约弟8届国际摄影交流作品展年度金奖。作品《敖包暮色》在由中国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主办,内蒙古文化厅、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内蒙古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斯里兰卡·中国内蒙古文化周摄影展中展出。

多幅作品入选国家级画册及刊物,中国民委主办的《民族画报》对其作品曾给予专版介绍。

乌云娜,蒙古族,中共党员,内蒙古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校工会主席等职。现任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内蒙古老摄影协会会员。

摄影作品《笑傲风雪》在“大河上下“第十届黄河流域九省区艺术摄影展中获三等奖。作品《都市名都—恢宏内大》在内蒙古大学第二届“桃李风华﹒魅力内大”主题摄影大赛中获二等奖。作品《校长我来看您》与《学子》获优秀奖。作品《我的黄骠马》《奔逸绝雪》在首届草原丝绸之路摄影展中展出。作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脑阁》《送医送药到我家》在“雨露润民生  幸福全覆盖”全区群文系统美术书法摄影展中展出。作品《天之恩赐》《脑阁》在2016年“新天地杯”季度摄影中获优秀奖。作品《高扬的苏鲁锭》在2016《老年世界》杂志封二刊登。作品《花样年华》《金蛋蛋》《备耕》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老干局“颂党恩.忆长征.看发展”全区摄影展中展出。


金红霞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内蒙古旅游摄影协会理事、内蒙古老摄影家协会理事、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会员。

艺术简历

2014年获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2014年优秀摄影师奖》;

2013-2016年获内蒙古自治区老年摄影家协会《争光奖》、《贡献奖》;

2014年获呼和浩特市摄影家协会《2014摄影大奖》。

2014年《东北虎》获“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纪实类铜奖;《纳曼祈勒》入围“2014上海国际摄影节”商业类交流展;

2014年《东北虎》参加“阿尔山第四届中俄蒙摄影展”;

2015年《面对面》获全国画报协会“金睛”摄影一等奖;

2015年《鹤舞银滩》入围第二届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

2015年《梦幻不冻河》获自治区第22届摄影艺术展三等奖;

2016年《蒙古马》入围香港第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

2016年《鹤舞银滩》获第六届”金鹤奖”全国数码摄影大赛银奖;

2016年《长城脚下》、《相遇》入围第七届中国女摄影家优秀作品展;

2016年《呼伦贝尔冬韵》入围第十届黄河流域九省(区)艺术摄影展;

2016年参加由内蒙古文化厅、内蒙古民委主办,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承办的《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3人联展。


170511《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隆重开幕


链接:

—-《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乌云娜、金红霞、文慧摄影作品展在呼和浩特开幕(三位蒙古族女摄影家摄影作品呼和浩特首展盛况)

—-报道 | 蒙古族女性影像世界——乌云娜 金红霞 文慧摄影作品展【桃李湖畔•摄影展(2)】

大家都在看


—-读书——纪念第22届世界读书日

—-排行 |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学生组)】微信投票结果揭晓

—-毕业季–图书馆的那些事儿

—-【每周一库】《四部丛刊》全文检索系统

—-倡议 | 向图书馆不良现象说不!


—-170517 内蒙古大学蒙古文数字图书馆正式开通(实况录像)

—-朱炳文:在“内蒙古大学蒙古文数字图书馆开通暨与包头市共建共享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刘实:内蒙古大学蒙古文数字图书馆和与包头市共建共享工程基本情况介绍

—-NMTV:内蒙古大学开通国内高校首家蒙古文数字图书馆


—-内蒙古高校图工委、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中国知网联合举办《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新范式研讨会》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