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新同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在这里等你【桃李湖畔·2017迎新季(15)】


协会简介

内蒙古大学读者协会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是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图书馆的具体指导下,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宣传和教育工作,以及校内其他各类活动的志愿服务社团。

  读者协会旨在贯彻图书馆“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的办馆方针和“引领读者、服务读者、发展读者、成就读者”的办馆思路,充分发挥学生在图书馆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协助图书馆完善管理机制、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最大化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帮助帮助教师科研、帮助学生成材,全面促进学风建设。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会旗

内蒙古大学团委副书记萨奇尔为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授旗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会徽


 协会日常事务

萌新

平时你们都干些什么?

萌新

坐在一起读书、分享阅读心得体会?

本部

我们平时也有读书分享活动,不过我们更多的是组织策划读书交流会。

本部

因为我们读者协会是代表学生参与到图书馆管理工作。

南区同学

比如我们南区的清理占座,将同学们“遗失”的物品收集到失物招领处

本部   

我们设计过欢送毕业生系列“火车票”

南区同学

我们在一楼大厅设置“失物招领处”全天设有成员值班

本部

我们还有一支自己的三下乡团队

(想了解更多,那就往下拉吧)



协会宗旨

  坚持以读者为本;创建图书馆“共建、共管”新模式站在图书馆的角度,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图书馆与广大读者沟通互动的长效机制,促进馆方与读者的良性互动,协助图书馆服务和管理工作生动活泼的开展。从学生出发,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机构职能

  读者协会现有一团一室三部,分别是主席团、办公室、宣传编辑部、读者服务部活动外联部,是我校目前唯一一个不限年级不限专业的综合性社团。

  在这里你不仅能认识到各个学院的不同专业的同学,你还能遇到遇到本科生学弟、研究生学姐,感受大一大二学生的热情,惊叹研一研二学长学姐的沉稳博识。加入我们,让你逾越年级的隔阂,让思维的火花迸射在成长的岁月,让青春构建起更多的不可能,具体各部门职能如下:

主席团

主席团——负责统筹读者协会各部门工作计划并协调实施,监督指导读者协会各部门工作,定期在读者协会办公室会议上总结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负责拟定、修改有关读者协会的规定、条例、细节等。牵头制定近期、远期的发展计划,审定读者协会各项文件。

办公室

办公室——协会的管家,负责读者协会与图书馆老师、学生会、团工委、学工处等管理部门的联络和协调;负责活动的统筹策划组织和计划;负责资料整理和财务、财产的管理;负责例会的召开,负责读者协会考勤制度的执行与监督。

宣传编辑部

宣传编辑部——协会的窗口,负责图书馆对外宣传的整体策划,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将图书馆多角度多方位地展现给校内外师生大众。负责图书馆影像资料制作和推广。负责图书馆大事的图片、文字及先进事迹材料的编辑和对外宣传工作。

读者服务部

 读者服务部——协会的平台,负责协助图书馆日常管理、图书馆布置;收集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师生妥善解决和图书馆相关的权益纠纷,为服务制度的建设与完善提供建议;负责收集全校书籍需求资料,为图书馆采购提供第一手资料。

活动外联部

活动外联部——协会的拳头,负责组织策划相关活动,制定宣传策划并落实,力争建设一到两个有一定影响力,能够长期举办,形成传统的图书馆主题活动;负责建立及维护与其他社团或组织的联系;以图书馆为平台,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为图书馆信息资源的社会共享,探索有效的的方式和途径。


待遇条件


读者协会工作证

1.优先签订图书馆勤工助学劳动协议;

2.优先成为内大图书馆VIP读者(其中包括借书数目从4本改为10本);

3.优先获得图书馆最新资源,优先获得座位预约等图书馆特色服务。

4.一流的工作团队培养和一流的团队协作,全面提升各方面素质。

5.优先参与图书馆“桃李湖畔·书香内大”系列活动。

(说不定还会增加呦~)


协会活动

维护图书馆的秩序

  图书馆为杜绝学生隔夜抢座与占座的现象,在南区图书馆开展了“向图书馆不文明现象说不”的专项治理行动。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图书馆资料整理、例会召开及活动策划


图书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滑动查看下一张

内蒙古大学民族博物馆

滑动查看下一张 

伊利实业有限公司

滑动查看下一张

包头北大科技园


 内大图书馆“梦想号”车票


内蒙古大学陈校长热情乘坐图书馆“梦想号”列车

寄语

只要你~

第一,【协会理念】这里汇集了众多的年轻人,我们坚持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读者协会将是你自我实现道路上的坚强依托。我们如朝阳初升,激情火热;为服务师生,不拘一格。只要你有理想、有激情、有梦想,那就来吧!

第二,【协会氛围】忘掉之前参与面试的种种不快,和一些stupid不人性的规定。这里,不强迫,凭自愿。在这里,不是简单的办事,干活,再干活。要学习,要锻炼。学会思考的前行,才是我们的目标,定期举办学习分享会~。

第三,【勿忘初心】在这里,都是充满热情与爱心的学长学姐,以及为我们提供帮助与支持的老师。我们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发挥青年人的梦想和激情,不要浪费光阴。

第四,【个人发展】想玩公众号?可以,咱们自己开。想学策划?可以,咱们无领导小组的方式,组织小team。想学ps?想学摄影?可以,我们有专业的学长学姐带你飞。这些条件你是不是都符合,那没错,我们的等的就是你。

  在生命的律动追求花样的年华,我们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


  我们正在路上,快来加入我们吧!


报名方式

方式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报名电子表格,填写后发送至neidaduzhexiehui@163.com;

方式二: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链接,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后提交,加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

方式三:线下报名,地址 (北校区)本部宿舍楼下、(东校区)东区篮球场;


报名时间截至9月10日,还等什么呢,快来加入吧!


文字编辑:刘盛楠 洪宣生 宋海秋

排版:陈姝


桃李湖畔,心之向往

走近图书馆,书香迎新生

为迎接2017级新生入学,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推出【2017桃李湖畔·迎新季】系列报道,内容涵盖新生入学须知、内大图书馆简介、内大图书馆入馆须知、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简介、内大图书馆多彩活动简介等,敬请关注。




欢迎新同学加入“桃李湖畔·书香内大”qq群,提前和老师、学长、学姐们就各种话题进行交流,进群请备注“本人姓名+专业+17新生”


李岚清先生篆刻内蒙古大学校训“求真务实”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