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原创 | 刘少华:赞歌献给内蒙古




赞歌献给内蒙古

 ——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大庆而作

作者:刘少华


草原是英雄上马的地方。守望北疆,策马放歌,民族团结,美丽发展,祝福袓国。这就是大草原的生活,这就是内蒙古的性格。

历史在此铭记,豪情在此诉说。一九四七年五月的曙光,在民族区域自治红色摇篮——乌兰浩特洮儿河畔喷礴而出,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回首四望,兴安杜鹃,万紫千红。七十年的征程,七十年的奋进,七十年的守望,七十年的辉煌!

一切吉祥都在草原降临,一切美好都在草原汇合,一切真情都在草原凝聚,一切希望都在草原闪烁。昨天多少金色的岁月,明天多少春天的开拓。什么是草原,什么是眷恋?其实,多彩的草原之恋,就是一首诗、一支歌、一条弯弯流淌的母亲河!


看吧,风雨马兰花开,大雁长空传情。壮美的内蒙古,正由芳姿的绚丽化作力量的雄浑。她的气质与气度,给人情怀的丰饶、精神的高扬!


让我们走进蓝天白云的故乡,驰骋万马奔腾的边疆,欢舞民族团结的家园,高奏绿色交响的天边乐章。这就是八面来风的大草原,这就是吉祥开放的祖国正北方。啊,英雄的内蒙古,我们为你起舞奔放,我们为你豪迈荣光!


这里有绿浪簇拥的芬芳,这里有熬了又熬的奶茶香。这里有哈达飘荡的情义厚,这里有守望相助的坚强如钢。这就是鸿雁流连的内蒙古,这就是献给母亲的幸福安康。啊,节日的内蒙古,我们为你举杯相约,我们为你策马铿锵!

朗读者:李琳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新闻联播》主播,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德艺双馨优秀电视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

策划: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团委

音乐编辑:韩亚男

新媒体编辑:程路



桃李湖畔,心之向往

走近图书馆,书香迎新生

为迎接2017级新生入学,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推出【2017桃李湖畔·迎新季】系列报道,内容涵盖新生入学须知、内大图书馆简介、内大图书馆入馆须知、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简介、内大图书馆多彩活动简介等,敬请关注。




欢迎新同学加入“桃李湖畔·书香内大”qq群,提前和老师、学长、学姐们就各种话题进行交流,进群请备注“本人姓名+专业+17新生”


李岚清先生篆刻内蒙古大学校训“求真务实”


大家都在看


—-由驼城榆林走进“一带一路”

—-园涵桃李风尤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颁奖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


—-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书馆千枚“梦想号”火车票欢送毕业生启程(170629)

—-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内大图书馆千枚“梦想号”火车票欢送毕业生启程

—-一枚小小的车票,一份永久的记忆,内大图书馆“梦想号”今天启程


—-[图文]内大图书馆“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举行颁奖典礼(170615)

—-[图文]古韵流芳–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大赛颁奖典礼纪实(170615)


—-首届“威力速”杯呼市地区高校图书馆乒乓球友谊赛在内大图书馆(南校区)闭幕(170630)

—-首届“威力速”杯呼市地区高校图书馆乒乓球友谊赛在内大图书馆(南校区)举行


—-CASHL文献建设与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召开

—-云图书馆• 助力高校一流学科一流图书馆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科学出版社:出版转型升级中的社馆共建交流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召开


—-媒体内大 | 中国教育在线:园涵桃李风尤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颁奖

—-媒体内大 | 新华网:内蒙古大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举办“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

—-媒体内大 | 东方网:内蒙古大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举办“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

—-报道 | 内大图书馆召开人天集团“畅想之星”研讨会

—-报道 | 王蒙:《永远的文学》公益讲座在内蒙古图书馆开讲


—-全国各省市高考录取时间大汇总,最新最全!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原创软件《图书漂流系统》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媒体内大 | 中国教育在线:晨曦志愿者协会(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参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搬迁工程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