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大新闻网: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中央代表团成员、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来我校看望师生并视察工作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2017年8月8日,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成员、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校,看望慰问自治区高等教育界各族干部师生,与大家一起共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孙尧副部长一行参观图书馆蒙古学部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8日上午,天空晴朗,树木葱绿,久违的一场喜雨使校园的空气分外清新,孙尧副部长轻车简行,来我校看望师生并视察指导工作。在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孙尧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图书馆蒙古学部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并在图书馆德力格尔研究馆员的讲解下,饶有兴致地了解了蒙古学古籍收藏、管理及蒙古语文化发展情况。


合影留念

随后孙尧副部长一行在学术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与我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会议上,我校校长陈国庆向孙尧副部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创建历史和发展沿革、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思路及办学成就。听取汇报后,孙尧副部长勉励我校按一流大学高远目标加强“双一流”建设,他指出,内蒙古大学是未来内蒙古自治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学校要走精华内涵发展之路,以提供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出科研成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尧副部长一行与我校领导进行座谈

内蒙古大学作为党和政府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伴随着国家繁荣昌盛、自治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步伐,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国际化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孙尧副部长代表中央代表团来到我校,使我校师生更加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自治区各族人民浓浓的关怀之情,激励着全校师生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更大的贡献。


桃李湖畔,心之向往

走近图书馆,书香迎新生

为迎接2017级新生入学,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推出【2017桃李湖畔·迎新季】系列报道,内容涵盖新生入学须知、内大图书馆简介、内大图书馆入馆须知、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简介、内大图书馆多彩活动简介等,敬请关注。



欢迎新同学加入“桃李湖畔·书香内大”qq群,提前和老师、学长、学姐们就各种话题进行交流,进群请备注“本人姓名+专业+17新生”






内大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



内大图书馆“桃李湖畔·英语沙龙(18)”毕业生欢送大PARTY



NMTV报道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原创“图书漂流软件”



李岚清先生篆刻内蒙古大学校训“求真务实”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