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走进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现场


原载 : 2017-08-07 内蒙古日报




直击展览





  “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展览”共分6个部分,细数内蒙古70年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第一部分:革命风云,建立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


第二部分:艰苦创业,民族区域自治的探索与实践


第三部分:扬帆起航,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新局面


第四部分:抢抓机遇,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发展新跨越


第五部分: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结束语: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现场



偶遇八省区蒙古族自治州县代表团,并对代表团成员进行了采访


代表团成员驻足观看




杜格西·杜格尔:内蒙古的发展鼓舞人心

  来自新疆的代表杜格西·杜格尔告诉记者,昨天来到呼和浩特就感受到了内蒙古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今天参观这个展览更是感到鼓舞人心。内蒙古作为我们国家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非常鼓舞人心。






刘颜成:要把内蒙古发展农牧业的先进经验带回青海

  我来自美丽的青海,我也是来自另外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地。我是蒙古族,虽然我人在青海,但是到了内蒙古,我觉得这是我的另一个家,感觉家乡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我们的血脉亲情割不断,永远都是一家人。

     我现在所在这个展区是内蒙古农业发展,我感觉内蒙古的农产品已经由以前的最初级的阶段变成了现在的高精尖产业链。通过这些产品,我看到内蒙古的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一方面是在看内蒙古70年的辉煌和成就,为内蒙古感到高兴、自豪!另一方面也是要把这些先进的经验带回我们那里,使我们变得更好。




嘉宾题词



桃李湖畔,心之向往

走近图书馆,书香迎新生

为迎接2017级新生入学,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推出【2017桃李湖畔·迎新季】系列报道,内容涵盖新生入学须知、内大图书馆简介、内大图书馆入馆须知、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简介、内大图书馆多彩活动简介等,敬请关注。



欢迎新同学加入“桃李湖畔·书香内大”qq群,提前和老师、学长、学姐们就各种话题进行交流,进群请备注“本人姓名+专业+17新生”




内大图书馆“桃李湖畔·英语沙龙(18)”毕业生欢送大PARTY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