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交流环节


2017年9月19日-21日,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召开。会议以“现代高校智能图书馆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共举办3场主论坛和4场分组讨论,围绕高校智能、智慧图书馆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本次大会由内蒙古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大学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高校图工委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五省市区的300余名高校图书馆代表参加会议。



五位由各省市自治区推荐的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它们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郑惠伶《高校图书馆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以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藏绩效评价平台为例》、南开大学图书馆张蒂《“双一流”建设背景下CASHL的深度学科服务研究》、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刘洋《基于UHF RFID的图书馆定位导航系统构建》、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王晨俊《图书馆智慧服务发展中智慧官员的培养探索》、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宋飞《高校图书馆移动PDA服务模式探析》。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郑惠伶


南开大学图书馆张蒂


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刘洋


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王晨俊


内蒙古工业大学图书馆宋飞


他们有从实证研究角度出发,在数据与模型基础上分析图书馆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有对CASHL的深度学科服务进行研究,探索其对“双一流”建设的贡献;有对新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上,深度挖掘图书馆定位导航系统的构建;有结合图书馆实践剖析智慧图书馆中智慧馆员的发展现状;有结合图书馆业务实际对图书馆PDA服务模式进行探析。这些论文作者都是各个图书馆的业务骨干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其论文学术与实践相结合,论题新颖、研究深入。

大家都在看


—-乌云娜《草原母亲》——内蒙古首届离退休老同志摄影作品联展参展作品【桃李湖畔·校友原创】


—-视频 | 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专家主题报告

—-视频 | 新一代知识出版与服务创新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召开

—-视频 | 华北地区高校图协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开幕式


—-数据库利用 | 『汇云书舍-京东阅读』试用通知

—-新书通报 | 《失落的美国梦》等新书上架啦!

—-数据库利用 | WEL数据库“寻宝奇兵”经典作品检索达人挑战赛开始啦!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