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站——包头北大科技园

闻《敕勒歌》声,感《木兰诗》韵,看着天边云卷云舒。黄河之水天上来,古老的秦长城,阴山上刻下的岩画,美丽的城中草原都让我们不禁感叹造物者的神奇,而这一切仿佛都在吸引着我们前往这个被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的城市——包头。

2017年8月8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亮丽内蒙古成就分享展示团”一行15名成员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阿斯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包头北大科技园。

带队教师阿斯雅老师和园区创新孵化部总监王晓敏老师

包头北大科技园是由北大科技园与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北大工学院三方共建合作创设的企业孵化基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与北京大学产学研合作的重点建设项目。园区以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型产业为发展方向,旨在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孵化投资,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积极建设地区创新人才与创新技术高地。

在创新孵化主管宋萌萌老师的引导下,我们首先来到了包头北大科技园展览中心。这里列展了很多的高新科技展品,像粉煤灰托盘,这种托盘采用的是固废材料,不仅性能优越,且对环保事业也有着巨大贡献。

参观包头北大科技园展览中心

接下来,我们到达了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这里汇集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动向,是展示与演示相结合的国际一流石墨烯展示厅。展示内容涵盖了石墨烯的各个方面,其应用大到军工,小到我们的日常用品。

参观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

接着,我们参观了中试生产车间。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阿特斯专业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世界提供绿色、环保、平价的清洁能源。

参观中试生产车间

然后,一行人来到了乐飞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培训部总教官贵军老师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公司的无人机模拟飞行教室和飞行训练基地,了解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参观乐飞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模拟飞行训练基地

最后,参观了北京工道风行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公司以北京大学工学院技术力量为核心,致力于提升中国装备的产业竞争力,将先进的机器人控制技术与辅助器具产业相结合,已经在智能康复设备领域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参观北京工道风行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假肢制造车间

一次暑期实践,一次科技园区的涉足,不仅仅让我们看到了那些神奇的设备和产品,更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学习那些先进的科技知识,了解国家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政策支持,坚定我们日后应该努力进取的方向。

在此,特别感谢包头北大科技园创新孵化部总监王晓敏老师、主管宋萌萌老师、孵化专员王圆圆老师,感谢石墨烯科技产业科技合作部部长蔡向东老师,感谢阿特斯生产兼PMC主管张佳龙老师,感谢乐飞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部总教官贵军老师,感谢北京工道风行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刘校红老师。感谢王钢老师发起的小骏马育成计划和王利军的大力帮助,积极进行大学生学习成长探索实践,为学生连接校企资源。


下一站,我们将要去到的是中国绿色企业龙头——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它又会展现怎样的亮丽内蒙古特色一面呢?敬请期待!



桃李湖畔,心之向往

走近图书馆,书香迎新生

为迎接2017级新生入学,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特推出【2017桃李湖畔·迎新季】系列报道,内容涵盖新生入学须知、内大图书馆简介、内大图书馆入馆须知、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简介、内大图书馆多彩活动简介等,敬请关注。




欢迎新同学加入“桃李湖畔·书香内大”qq群,提前和老师、学长、学姐们就各种话题进行交流,进群请备注“本人姓名+专业+17新生”


李岚清先生篆刻内蒙古大学校训“求真务实”


大家都在看


—-由驼城榆林走进“一带一路”

—-园涵桃李风尤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颁奖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


—-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书馆千枚“梦想号”火车票欢送毕业生启程(170629)

—-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内大图书馆千枚“梦想号”火车票欢送毕业生启程

—-一枚小小的车票,一份永久的记忆,内大图书馆“梦想号”今天启程


—-[图文]内大图书馆“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举行颁奖典礼(170615)

—-[图文]古韵流芳–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大赛颁奖典礼纪实(170615)


—-首届“威力速”杯呼市地区高校图书馆乒乓球友谊赛在内大图书馆(南校区)闭幕(170630)

—-首届“威力速”杯呼市地区高校图书馆乒乓球友谊赛在内大图书馆(南校区)举行


—-CASHL文献建设与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召开

—-云图书馆• 助力高校一流学科一流图书馆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科学出版社:出版转型升级中的社馆共建交流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召开


—-媒体内大 | 中国教育在线:园涵桃李风尤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颁奖

—-媒体内大 | 新华网:内蒙古大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举办“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

—-媒体内大 | 东方网:内蒙古大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举办“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

—-报道 | 内大图书馆召开人天集团“畅想之星”研讨会

—-报道 | 王蒙:《永远的文学》公益讲座在内蒙古图书馆开讲


—-全国各省市高考录取时间大汇总,最新最全!

—-媒体内大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原创软件《图书漂流系统》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媒体内大 | 中国教育在线:晨曦志愿者协会(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参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搬迁工程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