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成果篇

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

迈过了365个昼夜,走过了365个台阶,付出了365滴辛劳,回顾2017,我们收获满满!

你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在你们的求学路上保驾护航!这一年,我们的图书馆都发生了些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文章导读
  • 一、成果回顾

  • 二、重要活动

  • 三、参观交流

  • 四、书香四季

2017年1月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机关档案工作测评一级单位”。

·【快讯】内蒙古大学档案馆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机关档案工作测评一级单位”


2017年4月

图书馆图书漂流系统上线并获得中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中国新闻网、正北方网、内蒙古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原创软件《图书漂流系统》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媒体内大】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桃李湖畔·图书漂流系统正式启动


2017年5月

信仰·航标(2)——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读书分享会暨雷蒙读书会在图书馆(南校区)隆重举行,“雷蒙读书驿站”正式落户图书馆。

·【桃李湖畔·读书会(5)】 | 信仰·航标(2)——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读书分享会暨雷蒙读书会内蒙古大学读书驿站授牌仪式落幕


2017年6月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大学生校园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

图书馆选送并获奖作品:

1. 李壮《中国梦 内大情》 荣获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一等奖(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金奖)

2. 李栖梧《我与内大图书馆》荣获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二等奖(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比赛”一等奖)

· 园涵桃李风尤美,腹有诗书气自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隆重颁奖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两大微信公众平台:

·1. 《实秋在线》被评为全区高校最富创新精神的微信公众号

·2.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被评为全区高校最受欢迎微信公众号

· 捷报 | 我校在2017年全区大学生校园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7年7月

2017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公布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入选。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共有4家单位入选,我校是其中唯一的高校。

· 祝贺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2017年8月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被校团委授予“最具活力社团”称号;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组织的“三下乡”活动,被校团委评委5个重点社团活动之一。

·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

·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民族博物

·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站——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站——包头北大科技园

· 社会实践 |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四站——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8月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档案管理系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17年11月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结果揭晓,内大图书馆德力格尔研究馆员团队著作入围自治区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一等奖,鲍玉来博士参编著作入围二等奖,祁兴兰副研究馆员论文《内蒙古区域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现状、特点及影响因素研究》入围二等奖。

· 祝贺 | 内大图书馆德力格尔研究馆员团队著作入围自治区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一等奖 鲍玉来博士参编著作入围二等奖

·  喜获政府一等奖 |《欧洲所藏蒙古文古籍文献总目提要》|附录


2017年11月

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年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被评为2016-2017年度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先进集体。

· 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年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2017年11月

内蒙古大学档案馆曹琳同志的论文《高校档案馆数字资源的管理与存储优化策略研究》获得中高档分会2017年学术会议暨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征文三等奖,这是档案馆工作人员首次参加中高档分会征文活动并获奖,同时也是我区高校档案分会首次获奖的论文。我区高校档案分会首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 图文 | 曹琳馆员论文获奖,内蒙古大学档案馆参加中高档分会2017年学术会议暨五届五次理事会议


2017年12月

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对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各项工作指标进行了统计,并组织专家对数据质量进行评估,我馆在本次评优工作中荣获“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和“2016-2017年度CALIS联合目录西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三个奖项。

· 图书馆喜获2017年度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等三项奖励


2017年12月

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网站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校园网站”;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实教授荣获“内蒙古大学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奖”;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开发部云洁老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网络新青年”;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席李亚超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网络新青年”

· “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网站荣获2017年度优秀校园网站


2017年12月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被评为内蒙古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图书馆“园涵桃李风尤美,腹有诗书气自华”思想政治创新工作案例收入党委宣传部《奋进之笔》一书;

· 图文 | 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 END –





内大图书馆

桃李湖畔·书香四季

内大图书馆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