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们是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你我担负使命【桃李湖畔·真人图书(9)】

 

 

QQ20180418155830

读有故事的人   做有深度的书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精彩依旧

了解一个梦想的启航

探究一段人生的历程

见识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真人图书,与你分享志愿路

2018年4月3日下午19时,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承办的【桃李湖畔·真人图书(9)】周志强:《我们是志愿者》之《弘扬志愿精神,你我担负使命》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区)外文阅览室举行了线下导读分享会。

主人公

周志强,计算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首届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学术创新部部长,金鸡百花电影节、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志愿者。

嘉宾:

刘实教授,内大图书馆馆长,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导读

孙丙月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席,生态与环境学院16级

主人公简介

QQ20180418155853周志强,计算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首届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学术创新部部长,金鸡百花电影节、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志愿者。

曾被评为中航大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优秀学生助理”,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先进青年”,校级“优秀团员”和“先进个人”4次;荣获芙蓉学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等奖助学金8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数学建模等比赛10余次,获国家级一等奖1次、省部(区)级三等奖2次;参与省部(区)级创新项目、横向课题4项(主持2项),发表论文2篇;参与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01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内蒙古大学60周年大庆、华北图协第31届学术年会等志愿活动10余次,4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QQ20180418155916

导读孙丙月开场致词

 

首先,周志强阐述“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为我们普及了志愿者服务的定义、发展历史,以及国内大学生志愿者现状。并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QQ20180420111357

毕业季图书馆梦想号车票欢送毕业生活动

 

QQ20180420111520

图书馆2018年迎新季志愿活动

 

之后,志强同学就观众提出的找不到志愿活动的问题,为读者提供了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多种途径,如志愿汇APP、关于志愿者服务的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其次,学长还提出学生志愿者不认真,不负责的问题,并总结了四条“如何做好志愿者服务”基本准则拥有成熟稳重的心理素质;服从团队的领导和指挥;以大局为重,切忌独断独行;清楚志愿者服务内容和性质。最后,学长用“经历、成长、心情”三个词语为我们诠释了志愿者服务的意义。

QQ20180420111812

导读分享会现场

 

随后,导读孙丙月邀请嘉宾刘实教授与主人公周志强就坐,与现场观众互动。QQ20180420112003

互动环节

QQ20180420112252

学生提问

QQ20180420112424

学生提问

在讲座最后,刘实教授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志愿心得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提升自我价值。同时,刘实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内大图书馆策划的志愿者计划:(1)志愿者应知应会手册(2)志愿者积分换服务管理制度

 QQ20180420112542

刘实教授即兴分享

 

真人书导读分享会结束后,读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将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

弘扬与时俱进的雷锋精神,展示开拓创新的青春风采。本期真人图书告一段落,敬请期待下一期真人图书。

QQ20180427085104

QQ20180427085331

QQ20180427085402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第九期现场导读活动合影留念

QQ20180427085737

活动结束后读者继续互动

QQ20180427085800 

工作人员

QQ20180427085823

刘实教授耐心解答学生疑问

QQ20180427085900

视频︱ 我们是志愿者【桃李湖畔·真人图书(9)】

拍照:涂杨 丽春

摄像:凯悦 成发

文字:俊杰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视频︱志宏时间(4)初创企业的团队建设【桃李湖畔·真人图书(19)】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170615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大家都在看

—-征文 | 第三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有奖征文大赛开始啦!

—-报名 | 2018台湾文化体验营火热报名中!

—-报名 | 2018台湾夏日书苑火热报名中!

—-视频 | 秦志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0)】

内大图书馆

桃李湖畔·书香四季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