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志宏时间(4) 秦志宏教授与解嵘先生对话【桃李湖畔·真人图书(19)】

Zhihong Time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志宏时间

经济研究 管理探索

创新方法 创业管理

创投孵化 国际教育

读有故事的人   做有深度的书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精彩依旧


了解一个梦想的启航

探究一段人生的历程

见识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真人图书,与你分享名师路

本期真人图书·志宏时间请到的嘉宾是解嵘先生

嘉宾简介


主题《创业项目的商业计划》

主人公

秦志宏 教授,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


2018410日下午19时,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承办的【桃李湖畔·真人图书(19)】志宏时间(4) 秦志宏教授与解嵘先生对话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校区)外文阅览室共享空间举行了线下导读分享会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秦志宏教授对话赛领资本联合创始人、内蒙古中盈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解嵘先生,两位创业核心要素这一主题进行分享。


谢嵘先生


首先,解嵘先生为我们普及了投资这一概念,并引出讲座主题一一创业核心要素之我见。接着,他讲了创业七宗:盈利、裂变、规则、思考、有力、互联、管理。他以自身创业经历和对创业的思考为我们分析了这七个问题。他强调项目裂变的前提是它已经或正在成为一个行业。

解嵘先生讲述创业七宗

解嵘先生生动的讲解


接着,他为我们补充了区域链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数据思维和数据分析的重要性。谈到做无用功,即做一份完美的商业计划书和成功的路演,他认为这是有一定技巧的,但更重要的还是思考和选择

活动现场


随后,主人公秦志宏、嘉宾解嵘与现场听众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现场互动


最后,秦志宏教授总结讲座并向大家阐明了开展本课的目的。分享会结束后,大家交流了彼此的收获,也为解嵘先生的金句频出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喝彩!

秦志宏教授总结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第十九期现场导读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合影留念

拍照:涂杨 丽春

摄像:凯悦 成发

文字:俊杰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志宏时间(1) 商业模式新生代【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



志宏时间(3)初创企业的团队建设【桃李湖畔·真人图书(8)】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170615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大家都在看

—-征文 | 第三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有奖征文大赛开始啦!

—-报名 | 2018台湾文化体验营火热报名中!

—-报名 | 2018台湾夏日书苑火热报名中!

—-视频 | 秦志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0)】

内大图书馆

桃李湖畔·书香四季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