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第三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有奖征文大赛开始啦!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60多年建设与发展,内大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场所,基本建成了具有功能齐全的环境设施、特色鲜明的文献资源和高水平自动化、数字化服务模式的现代化图书馆。

在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交流,实现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倾听读者的心声,作为内大图书馆第12届读书节的重要活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内大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大学团委、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共同主办的有奖征文活动开始了!

你曾经在内大图书馆受到了哪些启迪,看到了哪些变化,摘下你最闪亮的记忆之星,用最美丽的诗篇书写你最真实的感受吧!

第三届

“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 有奖征文大赛通知


一、征文主题

我与内大图书馆的故事,我喜爱的图书读后感,我的读书故事,读书与人生,我的学业与图书馆,我心中的内大图书馆,春光里的内大图书馆,在内大图书馆学习的感受和经历,我理想中的内大图书馆,内大图书馆的变化与发展,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内大图书馆学生馆员(学工助理)、内大图书馆志愿者的故事等等,征文可以包括上述提示(但不局限于上述)内容。同时也特别欢迎已经毕业的校友们,通过文字回忆您在校期间对图书馆的记忆

围绕这些主题,既可以表达对图书馆的眷恋,抒发喜爱读书的情怀;也可以写利用图书馆后的收获、读书心得;还可以写自己对内大图书馆工作的评价及合理化建议等。


二、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一般不要超过3000字。

2.要求:作品必须是原创,内容积极向上,主题明确,风格清新,条理清晰,文笔流畅。

3.征文提交电子稿件。

在校生请在稿件上写明真实姓名、所在院系、年级、学号、联系手机、QQ、微信号

校友请在稿件上写明真实姓名、在校时所在院系、年级;现在工作单位、联系手机、QQ、微信号。


四、征文对象及时间

凡我校在校师生和校友均可参加。征文时间:4月4日——4月17日。逾期不再参加评奖。


五、奖项评定与设置

为确保评奖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将邀请有关专家评委,对征文进行评选,征文比赛区分校友和在校生分别设立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图书馆将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展示,供广大读者阅读欣赏。


六、参赛办法

采用网上投稿方式,将作品及作者信息发送至:380321125@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稿件需word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

咨询电话:4992556 金晓老师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处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2018年4月4日


第一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第一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李栖梧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第二届【桃李湖畔·我与内大图书馆】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桃李湖畔·视频 图书馆概况报告 180403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6)】 安启航:追求卓越 梦想起航 180320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170615

大家都在看

—-电子资源 | Taylor & Francis 科学与技术期刊数据库搜索大赛

—-快讯 | 志宏时间  商业模式新生代【桃李湖畔·真人图书(4)】

—-快讯 | 《翘望家园》首发 如诗校史——内蒙古大学辉煌60年【桃李湖畔·真人图书(5)】

—-速递 | 安启航:追求卓越 梦想起航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6)】

—-报道 | 志宏时间(2):秦志宏教授与姜海晨校友对话【桃李湖畔·真人图书(7)】

—-报道 | 志宏时间(3);秦志宏教授与校友姜海晨先生对话【桃李湖畔·真人图书(8)】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