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2018台湾夏日书苑火热报名中!

 一个城市,最吸引人的是他的灵魂与精神。

【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夏日书苑】


 台湾12所顶尖大学中

唯一具有人文艺术综合的大学

去台湾过不一样的夏天

台湾师范大学成立于 1946 年,前身为台湾省立师范学院,为培育台湾教育优秀师资的主要摇篮。师大有三个校区:本部、公馆校区(理学院)及林口校区。学院包括:教育、文学、理学、艺术、音乐、科技与工程、管理、运动与休闲、国际与社会科学院等 9 大学院,合计 57 个系所。多年以来,本校以充沛的人力挹注在教育学术、教学实务的研究与开发,孕育出优质的教育文化,培养出许多良师,贡献卓越,并将自我定位为:以师范精神为典范,并以人文、艺术、科学整合发展为特色之综合大学。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中心 QS 于 9 月 6 日公布 2016/2017 世界大学排名本校在全球 4 万多所大学中,排名 310 名,其中,国际化指标全国第一,学术声誉指针全国第四,显示台师大致力提升研究教学质量及国际化的成果,受到国际肯定。此外,在 2015「全球大学学科领域排名」本校在教育学科排名世界第 22 名,蝉联华人师范大学之首,也赢过宾州大学、康乃尔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国际知名大学。


一、研习时间

2018.07/10~07/30

二、活动规划

  • 共开设2门课程,每项课程2学分

  • 原则上课12日,每日3小时,总上课时数36小时

  • 校外参访活动(2天1夜)


三、课程简介

(一)2大课程领域(中文授课)
1.文学领域 旅行文学:阅读台湾旅人创作之旅行相关文本,了解台湾旅行书写与文化
2.文化领域 台湾流行文化:了解“台湾”的概念如何创造与实践于在流行文化之中,从而应用于个人往后的研究与生活中。

(二)校外参访课程

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及博物馆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课程介绍”内容


四、招生对象

海內外大學生,每门课程限制10-50人。

五、证书授予

依实际到课状况,成绩及格者发给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六、报名方式

2018/4/25 之前以 Email 方式报名,同时附纸板签字盖章版。额满为止.

内大联系邮箱:imulib@imu.edu.cn

QQ咨询:1345987116(微信同号)

报名表格下载地址(或点击“阅读原文”):http://lib.imu.edu.cn/?p=3762,填写附件1和附件3。


文化體驗營宣傳影片



卓越青年台灣文化體驗營藝術人文專班



附:美丽宝岛,魅力台湾–卓越体验营收获与感悟

2015-04-24 刘东奇 同学 

半个月的宝岛台湾省之行难以忘怀,它给了我不一样的视野,给了我不一样的高度,更给我留下了许多感动。很感谢为我们做讲座的教授,专家,学者,在他们的讲座中,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只限于知识,他们对人生的理解,有利地帮我们打开人生的大门,我认为人生好似一粒沙子,可以随风飘扬,更可以稳如磐石。人生好似一杯美酒,可以辛辣难以入口,更可以缠绵口中留香。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都没有错误。但是我认为最终要选择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他人有帮助的人生来过。我现在还年轻,希望我的选择可以伴我愉快的生活。

很感谢台师大的同学们,在我们到达台湾的那一刻起,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体验台湾,他们付出了很多,我们的出行,我们的饮食,我们的生活,他们都要为了这些事情讨论到很晚,为的是让我们能够生活的更舒心,玩的更开心,吃的更放心。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台湾同胞的认真,台湾同胞的负责。从各个方面展现出一个美丽宝岛,魅力台湾。

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这次机会,感谢陈映廷老师(台湾师范大学)刘实老师郝朋辉老师周琳娟老师等等老师们的辛勤工作。

附:在台湾,看见时间的痕迹

于然 同学 

此刻,坐在行驶在台湾街头的大巴车上,我贪婪地看着这片让我留恋得土地。

爱旅行更重要的,是旅行的意义。这段美好的行程,让我收获的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可爱的人们,更让我在台湾,看见了时间的痕迹。

刚刚来到台湾,我就被每一座房屋所吸引。这里的建筑并不高大宏伟,但在青灰的墙上,我仔细观察着被雨水反复冲刷的沟壑,我轻轻抚摸着略有斑驳的墙皮。台湾虽然走过了高速发展的时代,但我相信,台湾不仅保留着我们的过去,更预示着我们的未来。

真正让我爱上这里的,是书店。走进大门,我看到的不是成功学,不是商业宝典,而是让人温暖的文学。徘徊在书店里,忍不住要做一次文艺青年。诚品书店墙上的那句话让我难忘:书籍,是在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小心翼翼地将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一代。时间的沉淀让台湾放慢了脚步,然而文化的精华也沉淀在台湾的生活。

当然,最让我留恋的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我感谢在台师大每一节课程的老师,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让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精彩的小世界;我不舍陪伴我们一路的哥哥姐姐,短暂的只有时间,这份情谊将是永远难忘的回忆。我怀念和我擦肩而过的每一个陌生人,永远的笑容和一直挂在嘴边的谢谢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温良恭俭让。

短短的十天,我看见了台湾的时间的痕迹,而我又将痕迹印在心里,成为我未来生活的一部分。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桃李湖畔·视频 图书馆概况报告 180403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