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本文转自:内蒙古大学新闻网(http://www.imu.edu.cn/info/1031/2255.htm)

3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来我校就建设国际一流蒙古学科与弘扬草原文化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我校图书馆,就蒙古学学科专业学习情况、研究方向等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蒙古学古籍收藏、管理、保护及蒙古语文化发展情况,参观了蒙古文图书的数字化成果。


白玉刚部长与学生亲切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随后,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上,来自自治区蒙古学科和草原文化学领域的9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建设国际一流蒙古学科和弘扬草原文化”,分别就蒙古学科和草原文化的研究进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成果普及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蒙古学科建设和草原文化传承发展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一行参观蒙古文图书数字化成果


调研座谈会现场


白玉刚部长充分肯定了专家学者们在蒙古学科建设和草原文化研究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新时代条件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华民族共同体为基础和前提,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在跨领域、跨学科、跨地域、跨民族方面开展综合研究,以推动蒙古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使蒙古学科和草原文化研究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桃李湖畔·视频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70)秦志宏讲座170505


桃李湖畔 刘实老师在内大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分享171217



【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170615

大家都在看


—-雷锋日 | 钉子虽小,钉子精神却不小——“化样年华”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务整理图书活动

—-通知 |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开赛啦!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




内大图书馆

桃李湖畔·书香四季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