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桃李湖畔·读书会(10)】超星杯“共读一本书”延长活动时间通知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提倡的“全民阅读”号召,让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校园浓厚的读书氛围,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在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在全校范围特举办超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

由于本次活动开始时已临近期末,大部分读者忙于复习考试,比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并不是很高,因此活动小组决定延长比赛时间至4月20日(已参加活动读者的签到、心得、读后感依然有效),并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举行颁奖仪式。感谢读者们的理解和广泛关注,望已参加活动的读者望继续坚持共读,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共读一本书团队,支持本次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7年125日起,延长至2018年4月20日24时截止

二、使用步骤:

1.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学习通客户端。

2. 打开客户端,选择单位账户,使用学号及图书馆借阅证密码登陆,邀请码输入:nmgdx。首页点击“共读一本书”,即可看到如下界面。

3. 点开共读小组-资料,里面有10本图书全文,进行阅读。

4. 学习任务:在如下界面,签到,读书心得、读后感。

三、活动具体规则

1. 签到

12月5日开始,同学们进入APP首页,点击进入:共读一本书。每日早晨6点到晚23点之间在签到小组-话题里开始签到,统计签到人数,每天签到一次记1分;每日在读书心得小组-话题里,发布一条读书心得感悟记1分,灌水视为无效。

2. 读后感提交

4月18日-20日参与共读者在APP上提交读后感(在12月20日-12月22日期间和3月8日-10日期间提交的读后感仍然有效,会计入评分中);选出10位优秀的读后感作者,第一名记30分,第二名记20分,第三名记15分,其他记10分(雷同读后感不计分)。

3. 成绩评比

由活动负责人统计汇总所有参与者的成绩,列出获奖人奖项。

4.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将在下学期举办,具体时间将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和“内大图书馆快讯”上公布,由图书馆领导颁发2017年度“超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礼品。

四、评选细则:

签到、读书心得、读后感三项相加的成绩为参与者的最终成绩(非百分制成绩),前63名活动获奖者可以获得图书馆颁发超星公司提供的礼品(详见如下奖项设置),积分相同者按照读后感得分>发表心得感悟数量>签到次数来排序,如三者积分完全相同,则按照最后一天签到时间的时间顺序来排序。

五、奖品设置:

特等奖1名:价值1000元的Kindle Paperwhite3电子书阅读器;

一等奖2名:价值600元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二等奖10名:价值150元的小米手环2;

三等奖20名:价值65元的爱国者充电宝;

优秀参与奖30名:价值20元的超星笔记本。

 

附件: 推荐“共读一本书”阅读书单

1.《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

3.《矛盾论》,毛泽东

4.《实践论》,毛泽东

5.《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6.《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朱光潜

7.《目送》,龙应台

8.《我们仨》,杨绛

9.《傅雷家书》,傅雷

10.《谁的青春不迷茫》,刘同

11.《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俞敏洪

12.《因为痛,所以叫青春》,[韩]金兰都

13.《如何阅读一本书》,[美]莫提默·J. 艾德勒

14.《计算机导论》车光宏

15.《New Concept English 2-3》,L.G.Alexander



桃李湖畔·视频速递


内大图书馆“桃李书院”揭牌仪式视频(单机实况录像,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单机实况录像,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桃李湖畔 刘实老师在内大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分享


大家都在看


—-【桃李湖畔·读书会(9)】爱迪科森杯“朗诵经典”活动正式开始!

—-超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啦!【桃李湖畔·读书会(10)】

—-视频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李亚超:我的大学生士兵故事

—-视频 |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学长学姐:我们的推免故事

—-【创造未来】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再次开启

—-视频 |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原典导读(4)”之不忘初心,重温经典 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桃李湖畔·读书会(7)】

—-报道 | 冯雪松:寻找方大曾——纪念方大曾绥远之行80年特别讲座走进内蒙古大学【桃李湖畔·名师讲堂(91)】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