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开赛啦!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特举办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该比赛为爱朗诵和文学的同学搭建交流平台,对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内大学子的人文艺术修养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一、大赛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二、参赛对象

内蒙古大学全体学生,我校图书馆将举办预赛选拔三队参加全国决赛


三、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中国的古今名家名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为视频(MP4、AVI等常用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学院、诵读作品名称,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作品须本人录制,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


四、大赛程序

(1)预赛

2018年3月5日——3月30日,通过手机等方式录制作品,连同参赛信息表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2)决赛

2018年4月下旬,举行“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颁奖活动,前三名获得者将代表内蒙古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五、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请于3月30日前将参赛作品参赛信息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imulib@imu.edu.cn,邮件主题注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字样,参赛作品以“学院+选手姓名+电话”命名,请勿重复投稿。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阿斯雅、云洁

联系电话:4992566


视频速递



首届读者节闭幕式(单机实况录像,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内大2017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单机实况录像,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内大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


大家都在看


—-书香四季·桃李湖畔的足迹——2017年图书馆“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项目巡礼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成果篇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活动篇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2017年大事记——参观篇

—-图文 | 图书与信息技术部工会举办新年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