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1)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

3

1

时间:2018年4月22日(周日)19:00-21:00

地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校区)507外文借阅室共享空间(乘电梯或走楼梯到四楼, 沿走廊到旧楼楼梯上至5楼,对着楼梯口左手)

特邀嘉宾:

Penny   希腊籍, 内大外国语学院外教。

刘丽军 内大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

闫冰梅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活动内容:

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

活动形式:

聊天室,自由提问,个人交谈,小组讨论等,备有咖啡茶饮

penny老师与闫老师相继入场,本学期第一次英语沙龙正式开始,由于停办了两个学期,所以本次英语沙龙只有几个老同学,多数是新同学。

开始,penny老师及其热情的让大家坐的离她近一些,方便大家相互之间的交流。首先penny老师介绍了自己,penny老师是希腊人,是内大外国语学院的外教,同时向同学们介绍闫冰梅老师,闫老师是图书馆老师,英语沙龙的组织者,一直致力于打造内大英语交流。

然后,penny让每个介绍一下自己,专业等等,以及对专业的理解,和认为专业中最难学的是什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介绍自己,每个人都有对自己专业的理解,以及初衷,目的等。

接着来的时间里,penny老师开始与大家讨论本次沙龙的主题,有关于中西文化的差异,大家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关于饮食,餐桌礼仪,喝水,教育等方面。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中西文化差异,penny老师从书中找到了几段话和问题。让大家阅读并回答其中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penny老师给大家讲了一些北欧国家的生活习俗,以及外国人第一次来中国的感受等。

随后闫老师也对大家在对话中语法的错误进行了点评,并且表示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沙龙中都能积极进行发言。

在活动的最后。两位老师和现场同学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本次的英语沙龙圆满落结束

英语沙龙剪影

桃李湖畔视频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全国专业组决赛2-1 180422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全国专业组决赛2-2 180422



桃李湖畔·我们是志愿者 180423 吕超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大家都在看

—-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出版与图书馆融合发展高端论坛在杭举行 共同探讨构建“互联网+出版社+图书馆”融合发展生态圈

—-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市场规模达152亿,用户接近4亿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