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湖畔·礼敬中华︱爱迪科森杯“诵读经典”决赛暨“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大赛区决赛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艺术家助阵,吴琼雷蒙敖雪三位校友代言。作为第十二届读书节的序篇,爱迪科森杯“诵读经典”决赛暨“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4月22日(周日)在图书馆南校区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用最真实的声音传递最动人的情感,用最平实的情感记录文字背后的价值。在朗读中历经喜怒哀乐,体验百味人生。让大千世界中平凡的你我,同样可以朗读出文学之美、情感之美和生命之美。2017年12月,我校启动了爱迪科森杯“朗诵经典”活动。

经过参赛选手经朗读亭投稿和预赛大众投票,将于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进行决赛。

时间:4月22日 8:30(选手8:00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地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一楼报告厅B102

主办: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承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

决赛:

1. 开场播放内蒙古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宣传视频和“朗读者”宣传视频。(5分钟)

2. 主持人介绍嘉宾及评委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5分钟)

3. 选手根据赛前抽取的号码依次登台朗读自己选定的作品,作品选题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必须是中国的古今名家名篇,耳熟能详,诗、词、赋、骈文、散文、小说等文体不限,主题健康向上),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朗读部分不可被其他部分盖过,否则酌情减分。每位(组)选手时间控制在2-8分钟之内。(1小时15分)

4. 才艺展示、串场节目、大众评审团和亲友团网络投票

    4.1 十位朗读者比赛结束后,串场节目表演或者选手才艺展示。(5-10分钟)

    4.2 同时启动大众评审团和亲友团网络投票环节(5-10分钟)。

5. 串场节目表演后宣读获奖名单,现场颁发奖品,选手获奖感言。嘉宾颁奖并与选手合影留念。(10分钟)

6. 活动结束。

注:预赛投票得分占10%,大众评审团和亲友团决赛现场网络投票占10%,决赛现场成绩占80%。第4位(组)选手比赛结束,公布前3位(组)选手比赛成绩,以后每选手比赛结束,公布上一选手比赛成绩。最终成绩在大众评审团和亲友团网络投票环节和串场节目结束后宣布。

奖品:

一等奖1名:证书+价值2000元的华为平板电脑;

二等奖2名:证书+价值500元的乐心ZIVA PLUS运动手环;

三等奖3名:证书+价值300元的宾创C-01体重秤;

优秀奖4名:证书+价值200元的巴利充电宝;


参与奖50名:纪念水杯


相关链接

2018年3月初,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启动了《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比赛》,日前,初赛已经结束,决赛于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举行。

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承办: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1. 决赛诵读作品可以和初赛作品相同,也可以不同。决赛要求脱稿诵读,时间控制在2分钟-5分钟

2. 诵读时如需配乐和背景PPT,务必于4月20日前,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至邮箱imulib@imu.edu.cn,邮件主题命名必须按照如下格式:“诵读+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电话”;

配乐必须是mp3格式;

配乐命名必须严格按照如下格式命名:“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电话.mp3”;

3. 比赛时间:

普通组: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8:30开始,8:00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专业组: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15:00开始,14:30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4. 比赛地点: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一楼报告厅B103

5. 4月22日8:30 “礼敬中华”普通组决赛,选手8:00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6. 4月22日15:00“礼敬中华”专业组决赛,选手14:30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决赛之后,进行“桃李湖畔·礼敬中华”普通组优秀奖颁奖,三等奖颁奖,专业组优秀奖颁奖,专业组三等奖颁奖,专业组、普通组二等奖、一等奖颁奖。

7.4月22日下午,开场、串场环节,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艺术家小分队演出。

8.下午的颁奖和演出穿插进行。获奖选手可能会有主持人邀请,分享获奖感言,请提前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

桃李湖畔视频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0)】志宏时间(5) 商业模式新生代180411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1)】志宏时间(6)秦志宏教授与李崛华先生对话 180419



桃李湖畔·视频 图书馆概况报告 180403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大家都在看

—-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出版与图书馆融合发展高端论坛在杭举行 共同探讨构建“互联网+出版社+图书馆”融合发展生态圈

—-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市场规模达152亿,用户接近4亿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