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丨陈更:诗词之美(2)【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5)】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

暨《几生修得到梅花》新书签售会

QQ20180527144420

读有故事的人   做有深度的书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精彩继续

 

了解一个梦想的启航

探究一段人生的历程

见识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真人图书,与你分享北大才女的诗词故事

QQ20180613095152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此春日之景亦能闻得梅花扑鼻香。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5)】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于20185月7日下午2:30在图书馆(北校区)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QQ20180613100634

分享会一开始刘实馆长介绍到来的各位嘉宾: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实力选手三期擂主、北京大学工科博士生陈更、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图书大厦总经理助理贾岩内大校史校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乔旺内大图书馆副馆长张桂荣,内大图书与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兼档案馆馆长李华

 QQ20180613095355

陈更与乔旺老师

随后话筒交给导读李壮同学,由李壮同学以开场白引出今天的主题“诗词之美”,并向大家介绍陈更博士。在和煦的春日暖阳里,那个有着梅花傲骨的读书人——陈更款款入场。大家倾醉于她柔和的气质与清冽的书香,用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意,同时由礼仪同学为陈更献上哈达。

陈更就古典诗词与大家展开讨论,提出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局限性,有不可改变的事情,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阅读来改变自己的观点。并指出读诗词并不是为了让自己口吐锦绣,而是单纯地愉悦自己,读给自己听。提倡大家在现代快节奏的社会里,将“锁链人生”重新变为氤氲的雾气,享受生命的愉悦。

 QQ20180523150827

陈更进行分享

 

随后,李壮同学带领大家进入乔旺老师与陈更的讨论环节,两位文学爱好者就古典诗词这一话题开始互动。他们的一问一答使大家感慨颇多,受益匪浅。其中,乔旺老师提出读好书,读无字书,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等观点。

最后是陈更博士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三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疑惑,陈更博士一一解答,一来一回似高手过招,好不过瘾。

 QQ20180613100513

现场互动

几生修得到梅花,是希望,是对自己未来更好的期盼,是陈更给大家的启迪。

 QQ20180523152703

乔旺老师与陈更讨论

QQ20180613100811 

幕后:党委宣传部崔振东

 

QQ20180613100921

现场视频

内蒙古大学桃李书院,陈更《几生修得到梅花》已经上架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

 

QQ20180613101732

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实力选手

三期擂主

北京大学工科博士生

陈更

 

与读者分享读诗感悟,一起重觅诗心。

主 人 公 简 介

QQ20180613101300

陈更,1992年生,陕西咸阳人,2013年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自动化专业,现为北京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在读博士生。因参与三季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而受到关注,并因表现出色被选为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形象代言人,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推广大使”。作品曾发表于《光明日报》等媒体,现为《北京晚报》《意林》专栏作者。

作 品 介 绍

 

《几生修得到梅花》

 

陈更  |  作者

东方出版社  |  出版社

39.00  |  价格

 

《中国诗词大会》三期擂主陈更作品。蒙曼作序,康震、郦波、北大副校长吴志攀推荐。北大才女、智能机器人专业博士生的读诗手记。

她 在书中将自己理科生涯中的诗意光阴一一重现——“咦?李白的诗怎么背起来这么快”的惊喜,“姜夔真是好高冷啊”的发现,杨万里人生之秋的返璞归真,诗人藏在隐喻中的温柔与慈悲。她让你看到她是如何从浩渺的诗词世界中拓出一条自得其乐之路的,她让你看到她在繁杂俗世中金钟罩铁布衫般的一片清净。她把笼在她身上迷雾般的文与理的矛盾吹开 ,让你看到诗词是如何在科研中给她力量。她在努力做到,悠然心会,妙处能与君说。几生修得到梅花,这是陈更对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诘问,这是陈更与诗词的故事。

 

QQ20180613101938

乔旺,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最佳诗词贡献奖,内大校史办主任,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翘望家园》主人公。

QQ20180613105115

导读李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文大赛一等奖,内蒙古大学首届桃李湖畔·原创诗词大赛金奖得主,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 内大专业组决赛 180422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 陈更:诗词之美 180506

大家都在看

 

—-视频︱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

—-报道︱爱迪科森杯“诵读经典”决赛【桃李湖畔·读书会(9)】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09)】创业服务机构的功能与有效利用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10)】世界读书日讲座 | 汤更生:阅读推广者说

—-报道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纪念2018年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二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服务创新

下载“内蒙古大学图书馆”app

关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