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民法典的穿越之旅之“国法大全”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14)】

本文转自: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民法典的编纂是我国当前立法活动的重中之重,也是民法学界的一项盛事。一部经过周密策划、反复论证、精心编排、逐字推敲、不断注解的、优秀的民法典,不仅对制定当时的市民社会具有规范和指导作用,更可以流芳百世,为后人所歌颂、研读和效仿。在历史的长河中,不乏这样的旷世之作,她们出身高贵,饱含智慧,内敛深沉,又时时流露出胸怀天下、悲天悯人的高尚情怀。让我们翻开厚重的历史文献,去重温一部古代民法典的集大成之作——“国法大全”。


主讲人简介:

李钧,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07届民商法硕士。意大利外交部全额奖学金获得者,2007-2011年赴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学习罗马法与现代法的融合,取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罗马法、民法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代表作:《古罗马侵权法律制度及其现代沿革》、《<学说汇纂>9私犯、准私犯与不法行为之诉》、《L’actio de effusis vel deiectis nella vigente Legge sullaresponsabilità da illecito civi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等。

 

讲座时间:2018515日晚1900-2030

讲座方式:网络直播扫码进入直播平台 


CASHL相关资源Medieval LawIncunabula缩微平片

 


Springer法学相关资源

 


扫码参加有奖问卷,赢取Springer Nature精美纪念品


本期名师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承办。欢迎到时进入直播间!

桃李湖畔视频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专业组决赛180422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 陈更 180506 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5 陈更 180507 未编辑版先睹为快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服务创新


下载“内蒙古大学图书馆”app

关注“内大图书馆快讯”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