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



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


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


读有故事的人   做有深度的书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精彩继续


了解一个梦想的启航

探究一段人生的历程

见识一场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真人图书,与你分享大学生士兵故事


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携笔从戎 报效祖国系列将邀请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和齐亚杰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军旅故事


人公

董赞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年9月入伍,2016年9月退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5028部队通信站三连,曾获优秀士兵一次、所在话务排集体三等功一次。

齐亚杰计算机(软件)学院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年9月入伍,2016年9月退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39集团军某红军师,曾获师教导队优秀学员一次、教导队十大课目创破纪录单项第一。


特邀嘉宾:

李亚超桃李湖畔真人图书首期嘉宾,内蒙古大学首届“璀璨群星耀内大”国防之星,国防教育协会会长、读者协会首届主席。

导读

常玉兰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时间:2018年5月11日(周五)16:30

地点:图书馆(北校区)五楼外文共享空间


扫描会标图片二维码,进行座位预约,前40名预约座位的同学有第二课堂加分▼





主人公简介

董赞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4年9月入伍

2016年9月退伍

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5028部队通信站三连

曾获优秀士兵一次、所在话务排集体三等功一次



巾帼不让须眉,报国岂输男儿,自古女兵多豪杰,谁说女子不如男!为了让人生更加完美,为了磨练出不一样的自己,她毅然放弃了安逸的大学生活,从一名稚嫩的大一新生变成了现在坚毅的模样。



“养兵千日、练兵千日、用兵千日”是她的真实写照,虽然没有刀光剑影,没有战火硝烟,但“三尺机台”向来被她视为履行使命的疆场,加班加点保障战备是她的家常便饭,她夜以继日保障了数百场重大飞行任务,用甜美的声音为首长们提供最快速准确的接转服务,2016“利剑”红蓝对抗演戏中她组成了军队的神经网,抗洪抢险中她是人民的无线电,为了实现“人在电话通,不停一秒钟”,她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永远没有休止符的蓝色乐章。




主人公简介

齐亚杰

计算机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4年9月入伍

2016年9月退伍

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39集团军某红军师

曾获师教导队优秀学员一次、教导队十大课目创破纪录单项第一



他出生于军人世家,爷爷和姥爷都是参加过战争的老兵,儿时即怀从军梦。大学期间,回味着小时候听来的战争故事,他欣然踏上军列,主动请缨去往辽东某地的头等主力部队,并选择了以艰苦著称的步兵专业。面对大多数战友对“大学生士兵”的质疑,他用自己的汗水来书写自己从军的履历,获得首长和同志们的肯定。



从鞍山,到营口,再到大连;从步枪手 ,到文书,再到卫生员;不管是任务地点的更迭,还是从事专业的变化,他总是爱军精武,快速适应角色的变化。全师尖子连队比武期间,已经身为连队文书的他主动请缨编入战斗班,15公里的高强度穿插迂回后他在“敌人”纵深阵地“歼灭”反坦克导弹发射手并“摧毁”发射单元,为比武的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敢打必胜,勇当尖刀”的连魂已经深深融入到他的基因当中。


同学们对征兵入伍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下方留言,也可以现场提问,或者网络直播间提问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更多信息:呼市2018年征兵工作优待政策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 内大专业组决赛 180422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 陈更:诗词之美 180506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5 陈更 180507 单机版速递

大家都在看


—-视频︱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

—-报道︱爱迪科森杯“诵读经典”决赛【桃李湖畔·读书会(9)】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09)】创业服务机构的功能与有效利用

—-【桃李湖畔·名师讲堂(110)】世界读书日讲座 | 汤更生:阅读推广者说

—-报道 |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纪念2018年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二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献支撑

文化育人

服务创新


下载“内蒙古大学图书馆”app

关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