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丨“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

 

 

 

 

 

 

 

 

QQ20180527095435

QQ20180527095635

QQ20180527095701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16:30-18:00,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主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承办的【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投笔从戎报效祖国(2),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北区)五楼外文共享空间举行。

本期【桃李湖畔·真人图书】主人公是三尺机台保障先锋董赞亮(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齐亚杰(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两位非常优秀的大学生士兵,线下分享他们丰富多彩的“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大学生军旅经历。

QQ20180527100357

分享会开始,身着戎装的导读常玉兰(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到场的嘉宾李亚超(桃李湖畔真人图书首期主人公,内蒙古大学首届“璀璨群星耀内大”国防之星,国防教育协会会长、读者协会首届主席)。

QQ20180527102420                  李亚超宣读习主席给南开入伍大学生回信
随后,由“桃李湖畔·真人图书”首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主人公李亚超宣读《习主席在2017年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在信中,习主席讲到“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慷慨激昂的文字,让我们对大学生士兵的敬意油然而生。接着,董赞亮、齐亚杰、李亚超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当年入伍的原因与刚加入部队时的感受和充实的军旅生活,他们说“这段军旅生涯将是他们一生宝贵的财富,在部队,他们锻炼了自己,磨砺了坚强的意志,最重要的是还在那儿收获了温暖与感动–来自战友的鼓励与关怀。”QQ20180527102546

                               董赞亮分享入伍原因
分享结束后,主人公与嘉宾一同解答了在校大学生入伍方面比较突出的问题,比如退役后返校学习会不会不适应;成绩是否会受到影响;在部队的生活是不是很枯燥等等。大家就当兵入伍的细节进行提问,嘉宾们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真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由图书馆闫冰梅副研究馆员为真人图书的主人公及嘉宾颁发“桃李湖畔·真人图书”荣誉证书,以志纪念。QQ20180527101110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