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读者协会受邀参加“志愿同心,筑梦同行”志愿活动

 2018年5月27日,内蒙古大学“化样年华”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志愿同心,筑梦同行”志愿活动展示会暨志愿者交流会在化学化工学院311教室成功召开。杉树公益及杉树公益副秘书长王安琪、呼和浩特晨曦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如悦、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及项目部部长郝瑞峰和外联部部长史燕茹、内蒙古大学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洪宣生、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席孙丙月出席了本次活动。

QQ20180605153644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公益组织吧!

杉树公益——杉树计划杉树计划是积极教育,积极公益,募集爱心资金,资助偏远特优特困孩子走进教室,改善生活能力,募集爱心时间,带领孩子走入人群参与公益,回身成为公益志愿者。是爱的延伸扩大,是善的持续循环。杉树计划是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是由一群愿意奉献业余时间,为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共同理想的专业人士组织,旨在创造一个由大学生、专业人士、教育者、商业企业、社会机构和菁英人士一起推动的旨在为年轻人的成长创造相对公平环境的活动平台。

呼和浩特晨曦青年志愿者协会

晨曦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14日,协会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想要如同清晨的阳光,带给更多的人希望与温暖。

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在校青年学生组成的全校性质学生组织,学校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学生而成立的部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门为有志愿服务愿望的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与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是一个学校与社会的连接点,部门成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奋进”的精神,以“爱心奉献社会,真情温暖人心”为宗旨进行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

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3月15日,是以实践劳动为前提,参加并组织助学及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的通过自愿结成的学校性社团组织。协会已经成为市志愿者协会的直属社团,并与内蒙古慈善总会、呼市慈善总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呼和浩特市的志愿者长期保持联系,在校内及校外举办各种有意义的符合规章秩序的公益类活动。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借鉴了其他学校及社会志愿者组织的规章制度及工作方法,建立了一套与本校特色相结合的符合自身情况的社团章程、工作规划及组织机构。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是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的具体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社团。(以下简称“读者协会”)读者协会于2017年4月23日成立,主要参与图书馆管理、服务、宣传和教育工作,以及校内其他各类活动。读者协会成立至今已逾一年,期间,我们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引领读者、服务读者、发展读者、成就读者”的办馆思路为指导,以“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 的办馆方针为导向,以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为依托,以图书馆场馆及各类资源为基础,通过组织读者协会成员自发的加入活动,组织并开展“桃李湖畔·名师讲堂”、“桃李湖畔·真人图书”、“桃李湖畔·英语沙龙”等系列活动五十余场。

在“化样年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佳佳的发言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第一阶段的展示活动中,校内外志愿者团体代表分享本社团的志愿活动经历和感想。首先上台的是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部部长郝瑞峰,他从社团的建立、活动主题、社团的发展及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杉树公益副秘书长王安琪、呼和浩特晨曦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如悦、内蒙古大学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洪宣生及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席孙丙月都介绍了自己协会的创办目的,所承办活动的基本方向以及自己协会的不同之处。精彩而又温暖的志愿活动展示给在场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志愿视角。

 第二阶段发言是志愿者分享各自志愿活动经历,分享的活动丰富多样,从义卖活动到植树活动无不留下了这些志愿者的身影,这些活动都是一些很平常的活动,但是它的意义不仅于此,重要的是他们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带动了周围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活动的行列中来。

在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两个小游戏——团队协作和趣味接力,为交流会增添的轻松气氛。在“化样年华”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部部长于洋洋对“化样年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活动的分享中,本次志愿活动展示会暨志愿者交流会圆满结束。

这些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激励这个群体,他们在细微的服务中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关心、爱护与帮助。他们用源于内心的爱愿让彼此都得到满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周围的人,使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队伍,进而不断壮大。感谢所有志愿者的付出,同时也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

QQ20180605154335

◆  

来听听真人图书的故事

也许你会体验一番出其不意的浪漫科研

也许你会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

也许你会收获一场精彩绝伦的不同凡响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

· 真人图书,读者通过面对面平等的沟通来完成阅读“真人图书”,“真人图书”借此分享经验,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和自己所代表的社会群体,读者通过阅读“真人图书”,了解不一样的人生经验,丰富见闻、获得了解社会的机会。

·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将“人”借给读者的活动,图书馆中并不藏书,而是准备了各式会走动的真人来供你“借阅”

· 阅读的方式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

· 书名则是“真人图书”们最想与你分享的某段经历或想法

桃李湖畔·视频链接

桃李湖畔·读书会(17)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6】校友故事汇 王彤:你飞翔的路上有我们相伴180511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携笔从戎(2)“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180511


大家都在看

—-馆员天地 | 关于举办2018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六季)的通知

—-馆员天地 | “静守岁月,浅藏图书馆时光”——首届威力速杯摄影大赛开始啦!

—-转发 | 呼和浩特交通广播首届校园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始招募啦!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2)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2)】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3)节日与风俗】

—-第12届读书节 |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25)】

—-周志强:读书 逐梦—— 在内大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