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祝贺吴梓萌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一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特举办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此次大赛共收到全国300余所高校选送的近900个作品。专家通过在线评审和现场评审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80名,特别荣誉奖4名,优秀组织奖16名,优秀指导老师奖42名。



特别祝贺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吴梓萌同学朗诵的作品:

《木兰辞》

在“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

——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中

荣获一等奖


吴梓萌


朗诵作品:《木兰辞》

作品创作背景:

《木兰辞》是一首北朝民歌。这是一首长篇叙事诗,讲述了一个叫木兰的女孩,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上建立功勋,回朝后不愿作官,只求回家团聚的故事,热情赞扬了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质、保家卫国的热情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参赛者感受:

       选择这篇稿件,是因为我很敬佩木兰的勇气和英雄气概。在练习和感受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深的体会到其中的感情,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木兰,谱写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我希望无论我们贫穷还是富有,都永葆一颗充满勇气的心。


吴梓萌朗诵《木兰辞》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5日举办“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于今年4月22日读书节开幕之际,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举办“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诵读大赛在校内得到学生广泛响应,百余份作品经初赛评委评选,最终确定专业组11队选手、普通组16队选手进入决赛。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专业组、普通组一等奖作品各1份、二等奖作品各2份、三等奖各3份、优秀奖多数,并推荐专业组一等奖作品1份、二等奖作品2份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并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表示诗的语言,典藏着悠久的历史文化; 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的风骨铿锵! 诵读经典,许你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守望北疆,全面育人,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将继续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发挥阅读示范作用,为建设书香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桃李湖畔·视频链接


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经典专业组决赛



【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7)】携笔从戎(2)“三尺机台保障先锋  装甲劲旅侦察尖兵”——退役大学生士兵董赞亮(女)、 齐亚杰分享军旅故事180511

大家都在看

—-馆员天地 | 关于举办2018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六季)的通知

—-馆员天地 | “静守岁月,浅藏图书馆时光”——首届威力速杯摄影大赛开始啦!

—-转发 | 呼和浩特交通广播首届校园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始招募啦!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2)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2)】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3)节日与风俗】

—-第12届读书节 |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25)】

—-周志强:读书 逐梦—— 在内大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