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祝贺吴梓萌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二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特举办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此次大赛共收到全国300余所高校选送的近900个作品。专家通过在线评审和现场评审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80名,特别荣誉奖4名,优秀组织奖16名,优秀指导老师奖42名。



特别祝贺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吴梓萌同学朗诵的作品:

《木兰诗》(原作不详)

2018年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荣获二等奖

吴梓萌

朗诵作品:《木兰诗》

作品创作背景:

《木兰诗》是一首北朝民歌。这是一首长篇叙事诗,讲述了一个叫木兰的女孩,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上建立功勋,回朝后不愿作官,只求回家团聚的故事,热情赞扬了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质、保家卫国的热情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参赛者感受:

       选择这篇稿件,是因为我很敬佩木兰的勇气和英雄气概。在练习和感受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深的体会到其中的情绪,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木兰,谱写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我希望无论我们贫穷还是富有,都永葆一颗充满勇气的心。



吴梓萌朗诵《木兰诗》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初举办了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初赛,于今年4月22读书节开幕之际,举办了桃李湖畔·礼敬中华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优秀文化——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广大大学生提交参赛朗读视频30余份,学生表示,通过诵读经典美文,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与大师圣贤对话,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份,二等奖作品2份,推荐参加了本次“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并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守望北疆,奋发图强,继续做好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发挥阅读示范作用,为建设书香 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