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普希金纪念日(转)

普希金纪念日

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1799年6月6日-1837年2月10日)是俄国著名的文学家、被许多人认为是俄国最伟大的诗人、现代俄国文学的奠基人。19世纪俄国浪漫主义文学主要代表。被誉为“俄国小说之父”。他的作品是俄国民族意识高涨以及贵族革命运动在文学上的反应。代表作有诗歌《自由颂》、《致大海》、《致恰达耶夫》、《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小说《上尉的女儿》《黑桃皇后》叙事长诗《青铜骑士》等。

活动时间:2018年6月5日

活动地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南校区)桃李书院

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

协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6月6日是俄国诗人普希金的诞辰日,是俄罗斯人纪念普希金的日子,尤其是在大学生中间以及民间的一些诗人组织中间。每年的6月6日,也是联合国确定的“俄语日”。

俄语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为支持和发展语言文化多样性,在2010年2月举行的联合国会议上,通过了举办联合国官方语言日的决定,并将6月6日定为“俄语日”。

在大学语言系类的老师常常会组织学生去普希金公园等公共场所,挑选朗诵诗歌非常有感情的作为带头人,带领学生进行纪念活动。在俄罗斯几乎每座城市都有普希金的雕塑或者纪念公园,因此到了6月6日的时候民间的诗人组织也会在这些地方聚集并且颂诗或者带着小朋友去学习普希金的诗歌。

近年来,中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日益加深,庆祝对方的传统节日、纪念日也不再是各自的“专利”,“俄语日”活动更是成为中国人学习俄语、了解俄罗斯国情的一个重要平台。在中国,6月6日当天,各大高校和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晚会、讲座等活动,中国俄语人欢聚一堂,朗诵普希金的诗、唱普加乔娃的歌,共同庆祝俄语日。


今天下午4点半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桃李书院举办了普希金纪念日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俄语系主任李传进,俄语外教Баир Убушаева及俄语系同学们。


   在桃李书店温馨的氛围下,俄语同学们就普希金纪念日主题展开演讲



         桌上罗列着普希金书籍供学生们阅读

    你知道我区首家“211”工程大学校园书屋在哪里吗?

在某个悠闲地午后,明媚的阳光,一本好书,一杯咖啡,一份愉悦的心情。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读着你最爱的书籍,享受这难得惬意。桃李书院给您这样一个安逸的环境与贴心的服务,无论您是读书、学习亦或是思考人生。

特为师生推出优惠活动全场图书九折销售。这里有安静的阅读环境,这里有清新的饮品,这里有正版图书,音像产品,多元文创产品,文具还有内大特色纪念品。快拉上你的闺蜜和小伙伴们来新华书店充电吧。想要的图书还可以预定,可开发票。

这里可以成为您摄影的取景地,活动的举办点。


坐标: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桃李书院

桃李书院



大家都在看

—-馆员天地 | 关于举办2018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六季)的通知

—-馆员天地 | “静守岁月,浅藏图书馆时光”——首届威力速杯摄影大赛开始啦!

—-转发 | 呼和浩特交通广播首届校园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始招募啦!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2)中西日常行为的文化差异(2)】

—-报道 | 【桃李湖畔·英语沙龙(33)节日与风俗】

—-第12届读书节 | 陈更:诗词之美分享会【桃李湖畔·真人图书(24、25)】

—-周志强:读书 逐梦—— 在内大第12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



文章来源:查看原文